•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2018年第九届海南(屯昌)农博会5月18日举行 14个国家7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
  • 2018年第九届海南(屯昌)农博会5月18日举行 14个国家7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

    时间:2018-05-18 16:18:45  来源:  作者:

    2018年第九届海南(屯昌)农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17日下午,记者在2018年第九届海南(屯昌)农民博览会(下称“农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农博会将于5月18日至20日在屯昌举行。本届农博会总布展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展位1000多个,并设有十大重要活动。

    据悉,今年的农博会以“循环、绿色、品牌、农业+”为主题,以“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贯穿展会的主线,突出“绿色”和“品牌”两大特点,通过“农业+”的方式深挖热带特色现代农业的新内容、新产品,打造全新农博品牌。

    截止5月17日上午,参展企业除了我省各市县农业企业,还有来自国内16个省、区、市(包括台湾地区)以及越南、泰国、巴基斯坦、法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共700多家、170多名展商及嘉宾。

    本届农博会参展品种十分丰富:省内各市县热带高效农产品、农业加工品、时令的荔枝、芒果、莲雾、菠萝等特色农产品;有屯昌黑猪、黑山羊等畜牧业特产展品,也有罗非鱼等水产特产展品;省外有东北的人参、枸杞、灵芝、红枣等名贵药材,以及东北五谷杂粮、木耳、山野菜等特色农产品。除此之外,还有国际农产品展销馆和台湾农产品展销馆,展示展销各自的特色(林、牧、渔)产品、先进农机具、现代农业设备和观光农业等产品及业态。其中国际农产品展销馆有境外56家企业展示展销世界各地名、优、特、新农产品和特色新产品300多种。

    据农博局副局长王朋介绍,本届农博会除了保留传统的开幕式、巡馆等活动之外,新增的一个亮点活动是举办乡村振兴战略论坛,由省农业厅牵头,请国内顶尖的专家及省内的专家、学者、政府的工作人员一起探讨,就海南实现乡村振兴进行深入探讨。

    农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成为促进海南省热带特色农业发展,推进农村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