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东方新通用机场主体完工 将成海南岛最大的通用机场
  • 东方新通用机场主体完工 将成海南岛最大的通用机场

    时间:2018-05-18 16:17:25  来源:  作者:

    可停大型直升机和小型固定翼飞机的14个停机坪呈两排一字展开,800米跑道也已完工,东方新通用机场主体已完工,航站楼以及相关宿舍楼建设已封顶,这个海南最大的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已呈现出充满希望的发展前景。

    “建成后,东方新通用机场将是海南最大的通用机场,也是设施最完善和功能齐全的通用机场。”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新通用机场项目负责人田常奉说。

    东方通用机场始建于2002年,位于八所市区琼西路,功能比较单一,只有2个停机坪,主要提供海上石油平台服务,承担海南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的重要飞行保障基地。新通用机场是海南省重点工程,位于东方市那等村,一期建设面积244.32亩,是原来老机场面积的3倍多,二期计划征地1790.5亩。

    据田常奉介绍,新通用机场按A1级机场标准规划,可满足各类型直升机和小型固定翼飞机的使用需求。新机场除了继续开展主营的海上石油平台服务,还将根据海南省通航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发展航空旅游、飞行培训、航空器维修及其他通航业务项目,包括飞行员培训、模拟机培训等。“将通过开展航空维修业务,吸引更多通航企业进驻,促进相关配套行业发展。”他说。

    “14个停机坪业务很快就要满了,现在在谈的已有六七个业务了。一期在建三个机库已不能满足需要了。”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百度资料,通用机场是专门承担除个人飞行、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执行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航拍、空中测绘等等特殊飞行任务。

    “估计两个月后东方新通用机场一期可以竣工投入运营”。田常奉说,东方新通用机场二期项也将很快启动,将根据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需要调整规划。

    据东方新通用机场业务规划,作为海南环岛通航基地西部区域的主要基地,东方新通用机场服务于海南西部各市县及相邻海域,并承担通航产业发展孵化器的作用,并且将为南海资源开发提供全方位飞行保障服务和完善海南应急救援体系配套,如海上救援、医疗紧急救护、执行飞行、物探、磁测、遥感飞行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