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选派66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助力脱贫攻坚
  • 三亚选派66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5-18 16:15:59  来源:  作者:

    记者5月17日从三亚市委相关部门获悉,为推动脱贫攻坚,促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转化提升,该市日前整合原有驻村工作力量,重新选派66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分赴20个贫困村和脱贫重点村,继续推进脱贫帮扶工作。

    据了解,2017年初,三亚市委从全市选派110名干部组成27支驻村工作队,分赴全市31个扶贫村助力脱贫攻坚,另还选派37名干部到各软弱后进村和有扶贫任务的村担任第一书记。经过1年多的工作,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扎根基层、苦干实干,住在村里、吃在村里,在脱贫攻坚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亚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三亚剩余贫困人口数量不多,但是巩固提升脱贫人口数较多,做好“三保障”和产业扶贫等工作仍然是当前工作重点之一。目前三亚已经吹响了新一轮脱贫攻坚驻村工作的冲锋号,各级党委与派出单位将和相关帮扶企业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积极推动人、财、物向贫困村倾斜,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三亚将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防止出现“断档”、信息不对称,杜绝“漏评错退”现象,并把脱贫攻坚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为推进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