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白沙食药监专项整治花生油小作坊 不合格的将严厉查处
  • 白沙食药监专项整治花生油小作坊 不合格的将严厉查处

    时间:2018-05-18 16:15:09  来源:  作者:

    5月15日至17日,白沙县食药监局在白沙县辖区内开展花生油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对备案登记的9家花生油小作坊进行全覆盖专项整治及监督抽检。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小作坊直接接触食品及原料的设施设备、工具和容器是否符合无毒、无害的要求;生产设备与储存容器是否定期清洗以及离地存放;是否落实从业人员培训和健康档案制度;原料进货是否索票索证,花生原料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使用霉变或不合格的花生原料进行生产;是否存在非法添加或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经营食品的容器或包装上是否清晰标注“小作坊食品”字样等内容。

    “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小作坊存在食品贮存未离墙离地、生产设备上存在油污未及时清理、购买食品原料未向供货商索取合格证明材料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其限期整改。”该局有关负责人说,此次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共抽检花生油样品9批次,所抽样品均已送往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

    该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小作坊进行跟踪落实整改,并采取不定时突击检查的方式,对抽检不合格的花生油小作坊严厉查处,追溯源头,继续保持花生油小作坊监管的高压态势,保障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