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一男子驾驶电动车违章被扣 竟向交警亮刀获刑半年
  • 海口一男子驾驶电动车违章被扣 竟向交警亮刀获刑半年

    时间:2018-05-18 16:13:47  来源:  作者:

    男子刘某祥在海口驾驶电动车闯红灯被交警拦下后不仅不配合执法,还取出水果刀威胁交警,最终被制服。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刘某祥有期徒刑六个月。

    据了解,2017年4月1日8时30分许,刘某祥驾驶车牌号为463***的电动车经过海口市美兰区海府一横路与和邦路交叉路口时,因闯红灯后被执勤交警拦下,要求其出示身份证配合执法,并告知其存在驾驶电动车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依法暂扣车辆。刘某祥拒不配合执法,在与交警反复纠缠了十分钟后,从其电动车内取出水果刀威胁并阻碍交警正常执法。在执勤交警劝说无果后,将其制服,当场缴获水果刀1把(长约15厘米,宽4.5厘米)。

    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祥以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交警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构成犯妨害公务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扣押在案的作案工具水果刀1把,予以没收销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