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昌江会同省卫计委前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洽谈医疗与健康合作
  • 昌江会同省卫计委前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洽谈医疗与健康合作

    时间:2018-05-18 16:12:17  来源:  作者:

    15日,县委书记黄金城会同省卫计委主任韩英伟,率领考察团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考察,并以座谈会的形式洽谈医疗与健康项目合作事宜。

    座谈会现场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主持会议。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唐其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高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江应安出席座谈会。

    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庄重军,省卫计委健康产业处处长吕小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林炽明,副县长陈光华陪同考察。

    万红慧主持座谈会

    万红慧代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全体职工对韩英伟和黄金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改革开放,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他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对海南的发展高度关注,今年该院眼科肖璇博士被派往海南挂职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就是该院支持海南医疗健康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他表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将在医疗与健康方面,与海南昌江进行深入探讨,尽快达成合作共识,长远发展。

    唐其柱介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相关情况

    唐其柱从医院发展历程、医疗教学科研成果、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目标和主要措施,并重点介绍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联体建设情况。他表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在医联体建设上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丰富的经验,相信双方加强合作能助推昌江医疗与健康事业发展。同时,他还希望昌江务必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从目前以疾病的诊治为中心逐渐调整到以健康为中心,让医疗机构在重视疾病治疗的同时,更重视疾病的预防,从而推动“健康昌江”的发展,真正发展好昌江的医疗与健康事业。

    韩英伟介绍海南医疗与健康事业发展情况

    韩英伟介绍了近年来海南大力推进医疗与健康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对海南发展医疗与健康事业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表示,希望能够利用海南发展医疗健康事业的生态环境优势、地理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优势、政策环境优势,进一步加强海南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合作,同时进一步帮扶昌江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黄金城发言

    黄金城代表昌江县委、县政府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昌江丰富的旅游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他指出,近年来,昌江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在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政策指引下,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特别是医疗方面接连收获政策利好。他说,昌江高度重视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但昌江医疗人才尤其是高层次领军医学人才匮乏,导致医疗技术水平较之内地落后,迫切希望能与内地大型医院合作,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他表示,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充分了解和感受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在品牌、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雄厚的实力,希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支持、支援昌江医疗健康业的发展,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达成共识,不断造福昌江人民,推动“健康昌江”发展。

    海南考察团参观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会上,践行医疗“互联网+”的典型代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袁静萍教授还详细介绍了远程病理会诊模式及优势,医疗部、对外联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先进的医疗管理经验和医联体建设理念。

    会后,海南考察团参观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史馆、PET中心和分子影像中心。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各科室等职能部门和昌江县卫计委、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