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文昌一砂场洗砂土地板结 非法经营被勒令停业(视频)
  • 文昌一砂场洗砂土地板结 非法经营被勒令停业(视频)

    时间:2018-05-18 16:11:24  来源:  作者:

    前几天文昌会文镇赤坎村的村民跟我们反映,这里有一家洗砂场在非法洗砂,严重的破坏了村民用于种植的土地。接到求助后,我们记者赶往现场。

    看着面前这块板结的土地,赤坎村的村民们发愁不已。村民们说,这块地,原来是用于种植的沙地,现在却被厚厚的泥沙覆盖。记者注意到,这块地已经板结开裂,土地上遍布野草。

    村民们拿出一张《土地承包合同书》,上面写着发包方赤坎村民小组,在2010年2月5号,将这块土地承包给一位姓符的老板,承包的项目为绿化苗圃、种植风景树。村民们说,也就是这两三个月,大家才发现,这块地变成了砂场用地。而现在,他们也联系不上承包方。在现场,记者看到,除了这块被板结的土地,周边还有几堆湿漉漉的泥土。而在另一边,是两米多高的砂堆,旁边还有有个洗砂池。不过,此时并没有工人在作业。在现场,记者也找到一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面对记者提问,砂场工作人员显得比较谨慎,但声称他们砂场是有资质的。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文昌市国土部门和会文镇政府。当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砂场的工作人员却默不作声。

    从下午四点到下午七点,砂场老板始终没有露面,而经过确认,会文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家砂场没有相关的手续。

    会文镇政府表示,这家砂场在半年前曾经被相关部门叫停,而现在又死灰复燃,现场他们只能让砂场停止生产,下一步他们将通知执法部门进行做出处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土地,保护生态,是我们这一代人不容推卸的责任,对于这件事,我们还会继续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