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男子在琼海工地上疑因中暑突然身亡 包工头“失联”
  • 男子在琼海工地上疑因中暑突然身亡 包工头“失联”

    时间:2018-05-17 15:22:37  来源:  作者:

    男子工地上疑因中暑突然身亡

    包工头电话关机人也找不到施工方;应是猝死,不能算工伤死者家属;并非意外,施工方应担责

    5月3日,50岁的重庆男子李良荣在琼海东红农场14队附近道路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死亡。事发后,公安、安监、司法等多部门介入调查,已经排除他杀,疑因中暑导致,但事发时死者的真实情况和真正死因目前仍未明确。

    李良荣的妻子张女士表示,多年来丈夫一直在琼海做工程承包生意。由于生意不好做,今年5月,丈夫联系朋友李某东,希望能够到他所在的琼海东红农场的窄路面拓宽工程施工第三标段的工程队工作,李某东欣然同意。第二天一大早,李良荣来到工地,干了一些活后,于上午10时许突然晕倒。其他工人看到后,立即将李良荣送至附近卫生院,但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据了解,事发后,当地警方接到工地报警赶到现场,并联系法医到卫生院做鉴定,确定死者非自杀、他杀,系正常死亡,不属于刑侦案件。

    琼海市司法、信访、交通等部门组织死者家属与施工方、监理方协商解决后续事宜,但双方就赔偿费用始终无法达成一致。

    施工方海南隆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代理律师表示,李良荣和施工方并不存在劳动关系,也没有证据能够证明双方存在雇佣关系,所以李良荣的死亡不能算是工伤,而应是猝死,属于意外死亡,施工方没有过错,所以仅考虑从人道主义,给予6万元的丧葬费。

    对此,死者家属表示坚决反对。家属认为死者身体健康,且是在施工过程中死亡,并非意外死亡,因此施工方应承担相应责任。

    琼海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初步调查,死者是在干了一些活后,在休息时突然死亡,按照相关规定,死亡不是发生在正在工作过程中,也没有遭受到工地其他人员或者设备击打致其死亡,不属于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业主单位琼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回应,对于工人死亡一事的后续问题,由监理单位北京交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解决。若协调无结果,建议死者家属走法律途径。

    李良荣死亡之前身体处于什么状态?南国都市报记者欲联系当时在场的包工头李某东采访,但对方电话一直关机,人也无法找到。本报将继续跟踪事件进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