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落实百万人才行动从园区出发:高新区首场招聘会82家企业与1200多名技工院校“小工匠”达成就业意向
  • 落实百万人才行动从园区出发:高新区首场招聘会82家企业与1200多名技工院校“小工匠”达成就业意向

    时间:2018-05-17 15:21:38  来源:  作者: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5月16日上午,由海口国家高新区主办的2018年首场靶向(技术工人)招聘会在海南省技师学院召开,这是高新区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四次全会通过关于《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文件精神,注重发挥本土人才力量,为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打造海南经济特区优良工匠团队的具体行动之一,也是为高新区培养工匠精神的有力举措。高新区将在自由贸易区(港)建成时,培养一批脱颖而出的技术人才,为自由贸易区(港)做好储备人才的准备。

    在招聘会现场,2000多名求职者手持简历纷至沓来,在82家企业1400多个岗位中穿梭,仔细寻找心仪的工作。企业慧眼识才、广招博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据不完全统计,截止中午12时,初步达成招聘意向1205个,占招聘岗位数82.5%。

    高新区这次靶向(技术工人)招聘会,旨在缺什么招什么。园区齐鲁制药、英利新能源、海玻工程玻璃、美亚电缆等共82家企业应邀参加招聘会,招聘技术工人岗位1460个,其中生产技工岗位约700个,制药医学岗位约150个,人事、行政、财务类岗位约60个,市场营销类岗位约100个,其他综合岗位约450个,岗位涵盖生物医药、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海南省技师学院、海口食品药品技工学校等15家技工院校应邀组织技工毕业生2000多名参加应聘。

    "要好好抓住今天招聘会的机会,充分展示自我,积极推介自己,祝你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高新区主要负责人鼓励前来应聘的技工毕业生。

    高新区今年3月开展了"人才引进与服务工作麻雀解剖"调研活动,旨在摸清园区企业在推动产业发展中对人才的需求量,调研显示园区现有的人才满足不了需求,特别是紧缺熟练技术工人。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冬青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高新区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有关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致力发挥政府引导职能作用,充分利用园区丰富资源,借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绝佳时机,启动靶向引才计划,搭建起企业与求职人员沟通桥梁,实现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零距离对接,有效解决企业急需大量应用型技术人才之需及本土院校毕业生就业难等突出问题,确保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才。

    据了解,为进一步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探索政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本次招聘会上,海口国家高新区与海南省技师学院签订职业技术人才资源战略合作协议,并由高新区牵线,园区企业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海南威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海口尚维科技有限公司等将与省技师学院签订产学研、工学交替、顶岗实习订单培训等合作。今后,高新区将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帮助更多园区企业与全省技工院校达成良好合作,实现校企共建共享共赢,打造本土优良工匠精神。

    招聘会上,省技师学院学生们现场技艺展示,充分展示了技工毕业生拿手绝活。一件件创新创意的作品令人惊艳,吸引了参会领导和各企业代表的眼球,纷纷驻足观赏、点赞。

    今年,高新区全面启动靶向引才计划,面对园区企业人才需求,将策划举办3–5场不同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高新区第二场靶向(中高端人才)招聘会将于6月底在深圳举办。

    专业技术学生现场制作成品展示

    海口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一民,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青、李冬青,党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李雄;省技师学院院长石磊、副院长王运平、李会诚出席招聘会。

    来源:党政办,投促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