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货车进出压坏乡道 碎石遍地尘土飞扬(视频)
  • 海口:货车进出压坏乡道 碎石遍地尘土飞扬(视频)

    时间:2018-05-17 15:21:20  来源:  作者:

    咱们接下来再说说这出行,前两天,住在大致坡镇附近的陈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说在海口通往大致坡镇的老路31公里处,有一条通往咸来墟的道路,路面是破损不堪,而这些破损,还是被大货车压出来的。

    14号下午,记者来到了陈先生所说的067乡道。此时,路面上布有大量尘土、碎石,从海文高速进入乡道的数公里内,记者粗略计算,共有七八处破损较为严重的区域,而位于栽群小学门前的路段,损坏最为严重,十多米长的水泥路面已经全部碎裂,道路中间还支出一处水泥块凸起,路面散落碎石较其他区域尤为显著。轿车经过该路段时,不得不减速、多次变向通过。

    那么路面上的多处破损是如何形成的呢?记者观察到,不到二十分钟内,在记者车辆旁经过不下三十辆货车,其中大部分都是十轮、十二轮的重型货车,这些货车拉载着碎石和沙土,几乎全部满载,极少数车辆在沙土上覆盖有苫布。有些货车上的碎石堆放满满露尖,在行驶过程中不断将石子抖落在地,而拉载沙土的货车经过时,更会扬起大量灰尘,黄土漫天。

    随后记者沿着067乡道一路上行,一直到146县道,在两条道路的两旁,至少有六家采石场或碎石场,许多路面上能够看到的重型货车,都是在这些地方装满、运出的。

    司机吴先生坦言,货车超载了,车上的碎石,是老板让他送去建房用的,其他的事,他一概不知。那么这些采石场、碎石场对于道路破损的情况是否知情呢?

    在现场,这名工作人员未能向记者展示相关证件,虽然他保证,他们具备所有相关手续,但注意到记者用手机拍摄后,五分钟不到,碎石设备便停止工作了。虽然之后在这家碎石场,没有再进行装车、运输工作,但146县道和067乡道上,仍然有大量重型货车不断通过,附近居民对此也束手无策。

    感觉隔着屏幕都能闻到一股浓重的尘土味,可以想象每天居住在道路旁的居民,日子一定也不好过。而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这些采石场、碎石场的工作人员又称,重型货车行驶在乡道上,是有原因的。

    这名工作人员称,重型货车不断驶过067乡道,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原本较宽,承重能力较强的146县道,从咸来墟通往海文高速的其中一段,大约一年前开始施工,但最近半年来迟迟不见开通,重型货车只能绕远从067乡道通行。但对于满载货车不遮挡苫布、超载的情况,工作人员也表示无能为力。下午四点半,记者拨打12345热线,反馈道路被压坏的情况,希望相关部门到场处理。等到下午五点半,三名昌福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工作人员称,这些被压坏的路段中,只有离海文高速最近的一处,属于他们村委会的范围内,并且,他们也管不了。

    车辆超载应该归公路交通部门主管,采石场碎石场应该归国土、环保部门监管,可经过一小时的等待,赶到现场的却是无法解决问题的村委会工作人员,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半个小时后,大致坡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了电话。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因工作原因无法到场,经过了解,位于146县道的高速桥完工已经半年,为何没有开通,镇政府方面也并不知情。而067乡道上的多处破损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已经列入计划,近期将进行修复。

    此外,镇政府方面还表示,他们将尽快对067乡道和146县道上多家采石场和碎石场,是否具备相关营业资质进行核实。如果再次发现重型货车疑似超载或不盖苫布等情况,他们也将立刻通知交通部门到场处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