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商铺起火被商场罚款 店主质疑依据何在?
  • 海口:商铺起火被商场罚款 店主质疑依据何在?

    时间:2018-05-17 15:21:20  来源:  作者:

    去年6月份,易先生和几个朋友,在海口宜欣城一楼租了间商铺,从事餐饮、酒水业务。今年5月12号凌晨,店铺厨房的炸薯条机突发故障起火。这虽是个小火灾,没引发严重后果,但毕竟存在消防隐患,商场责令商铺停业整改,易先生没话说。可,商场开出了一张两万元的罚单,依据何在,易先生想弄弄清楚。

    易先生说,5月12号凌晨的小火灾因炸炉油温过高,引发机器故障自燃,火势很快被扑灭,只烧坏了炸薯条机附近的一些物品,并没有对商场造成影响。可当天中午,易先生在微信上收到了商场物业方发来的违章处罚单。

    从易先生提供的照片记者看到,这张宜欣商业城开具的违章处罚单上写着:因店内管理疏忽,引发火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处罚金额2万元。可对于易先生违反的条款,商场方面则没有填写。事发后,消防、商务等部门到现场进行调查。消防人员检查后发现,易先生的商铺虽然安装了自动喷淋装置,但在设计上存在一定的隐患。并且根据相关规定,酒吧等娱乐场所在营业前须取得消防安全许可证,可易先生的商铺并没有办理相关证件,因此消防人员要求易先生立即停业进行整改。

    消防人员表示,海南宜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商场管理方,在火灾发生后为消除安全隐患,有权要求易先生停业进行整改。而商务局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商场没有处罚权,不能对商户进行处罚。但如果双方签订的合同上有相应的约定,就可以按合同约定执行。

    海口市龙华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商场与租户之间是合同关系,如果双方签订的合同中约定商户违反某些条款要交违约金,那么商户违反约定就应付违约责任。可易先生表示,当初签订的租赁合同中并没有这方面的明确规定,这两万元的罚金究竟依据何在,他至今仍不清楚。

    记者也尝试和海南宜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沟通,但公司大门紧闭。工作人员表示负责此事的领导已经出差,具体情况需要等领导回来后才能了解。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律师表示,不论是违约金还是火灾损失的赔偿,物业方面都需提供相应的法律依据,如果物业方在拒不提供依据的情况下,强行要求租户缴纳这笔费用,租户可以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