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大快人心!琼山飞鹰大队打掉一飞车抢夺团伙,八名嫌疑人落入法网,系列飞车抢夺案成功告破!
  • 大快人心!琼山飞鹰大队打掉一飞车抢夺团伙,八名嫌疑人落入法网,系列飞车抢夺案成功告破!

    时间:2018-05-16 15:16:43  来源:  作者:

    近段时间来,多名男子驾驶油摩和红色125交替作案,在我辖区连续进行多起飞车抢夺,琼山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指示飞鹰大队组织精干力量,争取在最短时间内破获飞车抢夺案件。

    根据分局党委部署,琼山分局飞鹰大队冯晖大队长立即组织精干警力,一边对案发现场进行走访调查,一边调取沿路视频监控进行侦查,根据线索实行全方位的布控,制定抓捕计划,于5月12日成功打掉该飞车抢夺团伙,8名飞车抢夺嫌疑人落入法网,缴获作案工具油摩、红色125摩托车各1辆,被抢手机3部,至此,我辖区近段时间飞车抢夺案件全部告破!

    5月12日凌晨1时40分许,指挥中心报称在椰海大道凤翔湿地公园处一男子被三名男子驾驶一辆黑色油摩抢劫一部手机。副大队长陈泽辉立即带领周边布控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通过询问受害人、走访群众、调取监控等手段,掌握到嫌疑人及车辆特征与布控抓捕对象大致相符。于是对周边快速展开拉网式排查搜索,于01时45分许,在琼山区红城湖路五公祠附近发现抢劫车辆,飞鹰大队立即组织围捕,在海南省疗养院旁将三名抢劫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缴获被抢的两部手机和一辆黑色油摩,并从两人身上缴获两把小刀。随后在他们的指认下于当日凌晨3时35分许,在琼山区下坎西路某客栈内将另外两名涉嫌参与抢夺人员抓获。

    通过信息初步研判,该飞车抢夺团伙人员众多,并多次交叉作案,案情十分复杂,冯晖大队长要求队员根据近期辖区内发生的飞车抢夺案件重新梳理案情,加大审讯力度,深挖犯罪。

    经初步审讯,获悉还有其他嫌疑人多次参与抢夺,同时经常在文昌蓬莱镇一带活动。5月12日下午14时,根据所得线索,潘在立副大队长带领队员们马不停蹄,顶着骄阳烈日前往文昌蓬莱镇实施抓捕。在文昌市蓬莱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于17时将郑某忠抓获。经现场初审,其对伙同他人近期在琼山府城辖区进行多起飞车抢夺他人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与其相识的王某前段时间在琼山府城辖区伙同他人也飞车抢夺过他人手机。飞鹰队员当即迅速驱车赶到琼海王某家中,在其母亲的配合下,于20时30分在琼海大路镇将王某抓获。

    在审讯过程中,王某交代了参与5月6日飞车抢夺的另外姓莫的两名嫌疑人(其中一名已被抓获)。随后我队员在王某配合下又舟车劳顿,于22时30分许在定安县龙湖镇福基田村莫某昆家中将其抓获。

    终于,飞鹰大队经过大量的工作和不懈的努力,先后赶赴文昌,琼海,定安等地,一网打尽,彻底摧毁了该飞车抢夺团伙,8名涉案人员全部落入法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