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陵水传达学习贯彻省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 陵水传达学习贯彻省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5-16 15:15:56  来源:  作者:

    5月14日下午,陵水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8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七届省委四次全会精神。

    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县委书记麦正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委常委何兆智、陈俊华、杨振斌、王家俊、许芳玉出席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七届省委四次全会决议、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七届四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以及《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决定〉》的说明。

    陵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在会上作讲话。

    会议强调,陵水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七届省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组织部门要加大对干部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适应自贸区(港)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以大学习、大宣传、大研讨、大行动,促使干部解放思想,推动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

    麦正华指出,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是指导海南开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征程、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赋予了海南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历史使命。各级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发扬敢闯敢试的特区精神,克服本领恐慌,通过开展多形式、多方式的学习,学深学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适应自贸区(港)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使自贸区(港)建设在陵水落地见效。

    陵水十四届县委第85次常委(扩大)会议现场。

    麦正华表示,要坚持找准定位,切忌蛮干瞎干。根据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提出的新的重要命题,找准陵水在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大格局中的定位,结合陵水工作实际,对标省委对南部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定位,陵水将加快先行试验区、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和中电科海洋信息技术基地、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建设;同时,扎实做好精准脱贫、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打牢改革开放根基,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动力、注入活力。

    麦正华强调,要创新招商引资举措,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按照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要求,做到“一张申请,一键受理,一网通报”,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积极主动作为,下大气力引进培养使用各类人才,围绕“百万人才进海南”计划,有针对性地制定陵水亟需、紧缺人才引进方案及政策,通过引进、培养各项人才,为陵水建设奠定智力支撑。另外,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风险防范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的工作作风,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扛起陵水担当、展现陵水作为!

    陵水十四届县委第85次常委(扩大)会议现场。

    会上,李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陵水难得的发展机遇,是陵水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陵水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对标省委、省政府的决定,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12项重大工作,46项任务清单,并着眼陵水长远发展的实际,研究谋划制定陵水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措施,统筹抓好当前的经济工作,一以贯之,继续打好脱贫攻坚战、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抓好和培育发展六大产业、加快五网设施建设、推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以严的力度和严的措施,确保我们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坚决守护陵水的蓝天碧海,绿水青山。

    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负责人、县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分别设立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县委常委会第85次(扩大)会议实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