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月,来一场特殊的采茶之旅,可好?说走就走....
  • 三月,来一场特殊的采茶之旅,可好?说走就走....

    时间:2018-03-23 15:50:46  来源:  作者:

    三月,正值采春茶的好时节。

    而五指山的春茶采摘节,也随之到来!

    一场特殊的“为爱寻茶之旅”,启程了~

    五指山寻茶之旅

    记忆中,爸爸特别喜欢喝茶。因为工作的原因,这几年陪爸爸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现在回去也很少和爸爸说话,有时候看到他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其实还蛮心疼的。

    这天,我早早的出门了,像往常一样,但我没有走以往的路线,而是去五指山,为爸爸寻一份礼物。

    她是北纬十八度的“翡翠山城”

    她峰峦起伏,森林密布

    她万物葱茏,茶韵悠扬

    闻香识茶,她是会说话的茶叶

    千里找寻五指山早春茶

    五指山寻茶之旅

    心意

    听说,五指山的早春茶,一定得要是清晨去采摘。此时采摘的茶叶是最鲜的...

    南国春早到,美茗正当鲜。经过了漫长的等待,迎来了晨曦的这一刻!

    伴着清晨的阳光,精心为爸爸准备五指山早春茶..

    五指山的春茶,一是早,二是优。

    因为海南是四季如春,而五指山一年冬天的时间,非常地短。优在于,五指山的生态环境,这里的负氧离子高,常年的云雾缭绕,气温和湿度都非常适合茶的生长。

    一片树叶,落入水中,改变了水的味道。

    春茶,特别是头春茶,往往都是一年茶中品质最佳的。

    春茶是由越过一个冬天以后,长出来的第一批芽叶采制而成的。

    经过了一个冬天的修养,茶树吸收了充分的养气,这个时候养分充足,做出来的茶,不管是香气还是滋味都比较好。

    茶叶的内含物质也非常地丰富,游离氨基酸,蛋白质等营养成分也非常的丰富。

    春茶呈现了滋味厚实,季气高扬,鲜爽的特点,万千宠于一身,吸收日月之精华,茶中明珠,看茶滋味鲜活,香气宜人。茶饮文化深厚,更是传承文化。

    中国为礼仪之邦,走访亲朋,礼尚往来。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选择送茶就是送健康。如果可以,给亲朋好友送上一杯早春茶,这应该是最好的礼物。

    五指山寻茶之旅

    春茶开采节

    春天,雨林里的茶树和大自然一同苏醒,经过了一个冬天的修养,体内的营养物质积累达到了一个巅峰值,而春茶的采摘节,也随之到来。

    当地的茶农在春茶开采的这一天,举行了隆重的请茶神,祭茶神仪式。

    这天,茶农们盛装出席,为了喜迎今年茶叶长势越来越好,欢乐的活动,从早到晚。

    载歌载舞,喜迎早春茶,欢乐的笑声,回荡在山谷。

    为爱寻一份礼物,

    遇见最可爱的你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