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琼山区三门坡荔枝花盛开 天气适宜产量有望增长 产值预计达5亿元
  • 琼山区三门坡荔枝花盛开 天气适宜产量有望增长 产值预计达5亿元

    时间:2018-03-17 16:16:30  来源:  作者:

    摄影:龙泉。

    满树的淡黄色小花罩住了绿叶,空气中洋溢着荔枝花香,吸引了大量蜜蜂前来采蜜,好一副繁忙的景象。

    3月16日,记者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金绿果妃子笑荔枝基地看到,一棵棵荔枝花开繁盛,一朵朵一簇簇开得甚是热闹。

    “荔枝花开的越多、越密,将来结的果就越多。”琼山区农林局技术专家林小导介绍,“妃子笑荔枝开花较早,一般从二月下旬开到三月中旬,花期只有25天左右,三月下旬开始大量结果,五月中旬可迎来荔枝丰收。从目前的开花情况看,比去年同期的成花率高很多,预计今年荔枝产量比往年增25%-30%以上。加上今年开春以来,气候适宜,今年或将是三门坡荔枝的大丰收年。”

    摄影:龙泉。

    近年来,三门坡镇以提升本地最具特色、最有影响力的妃子笑荔枝产业为切入点,打造三门坡荔枝核心示范区,打响三门坡荔枝品牌,让广大农民吃上“荔枝饭”、盖起“荔枝楼”,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该示范区总面积近2000亩,年均亩产量为4000斤以上,年均亩产值达到1.5万元,能带动周边近3000农户创收。

    “荔枝是三门坡镇的支柱产业,全镇种植面积达到5.8万亩,有妃子笑、白糖罂等品种。按照目前情况来看,今年全镇荔枝产量预计有1亿斤,农民收入预计可达5亿元。”三门坡镇副镇长蔡汝轩说。

    摄影:龙泉。

    摄影:龙泉。

    摄影:龙泉。

    摄影:龙泉。

    摄影:龙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