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千里寻亲终团聚 海口帮助流浪老人重返故乡
  • 千里寻亲终团聚 海口帮助流浪老人重返故乡

    时间:2018-03-16 15:39:05  来源:  作者:

    近日,一位在外流浪多年的老人来到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忠介派出所求助,称其身体不适,加上长久的思乡之情,想要找救助站帮助返乡。随后老人被送到海口市救助管理站,在救助管理站的多方联系下,老人终于找到湖北孝感市的亲人并重返故乡。

    “老人起初是外出务工,可是一直没有挣到钱不敢回家,随着年龄增大,工作就更不好找了,加上没有身份证,由于生活所迫只能在外流浪,这么多年未曾回过家。”海口市救助管理站站长王业元介绍,在2017年底开展的“寒冬送温暖”活动中,管理站工作人员已经发现了这位老人,当时老人表示暂时还未想好是否返乡。

    3月5日老人来站时的身体状况不太好,驻站医生为老人做了一此基础检查,又护送他到医院又做了更详细的检查,确认了没有大碍。根据老人描述,工作人员联系了孝感市救助站,找到了老人所说村庄的村干部,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

    “3月7日晚上,老人突感心脏不适,工作人员再次将老人送入医院住院救治。3月10日,老人的身体状态经过治疗已基本好转,他的两位女儿周女士也来到了海口。我站工作人员陪同姐妹二人一起来到医院,亲人久别重逢,三人相拥而泣。”海口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近日老人已和女儿乘机返乡,而这样的温暖寻亲故事,在救助管理站内经常上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