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琼海市纪委开展征地补偿费未分配专项督办行动
  • 琼海市纪委开展征地补偿费未分配专项督办行动

    时间:2018-03-16 15:38:48  来源:  作者:

    “能顺利拿到这15万块钱,真的要感谢你们!”近日,琼海市中原镇山仙村委会村六二村小组村民周某在拿到征地补偿款时,握着纪委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山仙村委会村六二村小组位于博鳌机场附近,前两年由于涉及到博鳌机场建设,被征收土地677.005亩,征地补偿款2017年4月就已经拨付到集体账户,但由于村小组理财组成员对分配方案意见不统一,而迟迟未能完成分配。

    征地补偿费是老百姓的活命钱,对征地补偿费不分配、慢分配就是侵害群众的切身利益。琼海市纪委针对这一情况,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组织力量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经过深入排查,共发现全市存在征地补偿费未分配问题79宗,涉及4个村委会、61个村小组,在一些农村,征地补偿费的分配问题甚至已成为干群之间、村民之间的矛盾焦点。

    琼海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对这一情况迅速进行研究部署,印发了《关于对农村征地补偿费未分配情况督办的通知》,由琼海市纪委牵头对全市农村征地补偿费未分配问题开展专项督办,督促各镇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征地补偿费公正、合理、客观地分配到人民群众手中。

    不到1个月时间,琼海市3个村委会、17个村小组的征地补偿款得到有效分配落实,共完成征地补偿款分配4663.53万元,其中4542.54万元直接发到失地农户手中。

    2017年10月,琼海市纪委再次印发通知进行再部署、再要求。经过督办,截至2018年2月底,全市已落实征地补偿费分配59宗,合计金额1.7792亿元,完成率超过95%。

    “一些基层干部没有认识到对征地补偿费长期不分配其实就是不作为,就是侵害群众的切身利益的行为。”琼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瑞新表示,“不能因为怕担责任就不敢干事,不能因为困难多就不推进,要站在为人民谋幸福的高度推进征地补偿费分配工作,全力完成督办目标任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