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男子撞伤人被判赔3.8万 有两套房就是不赔 还骂法官 被拘留后 立马乖乖还钱
  • 男子撞伤人被判赔3.8万 有两套房就是不赔 还骂法官 被拘留后 立马乖乖还钱

    时间:2018-03-16 15:37:23  来源:  作者:

    闯红灯撞伤人后被判赔偿3.8万余元,钱不算多,名下有两套房产,但海口一“老赖”却一再拖欠,其家属还对法官进行围堵谩骂。3月13日,海口美兰法院执行法官采取拘留措施,“老赖”乖乖联系亲属偿还款项。

    2016年,宋某驾驶电动车违章闯红灯与孙某发生碰撞,交警部门认定宋某对该起交通事故负全责。其后,孙某向美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宋某承担赔偿责任。美兰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宋某应赔偿孙某医疗、车辆维修等费用38769.59元。但是,宋某未按期履行判决所确定的给付义务,孙某遂向美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美兰法院梁法官接到案件后,立即对被执行人宋某进行财产查询,发现其名下有两套房产且无抵押,完全具备履行生效判决的能力。其后,梁法官多次前往宋某住处送达材料并对其进行释法析理,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和解。最终,申请执行人孙某同意放弃部分费用的强制执行请求,要求被执行人宋某一次性给付38000元。但宋某还是没给钱。

    3月13日上午,在梁法官的组织下,双方当事人到达法院进行调解,但在调解过程中,宋某临时变卦,改口称自己亦是受害者,38000元赔偿过高,只愿意支付20000元,和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与此同时,陪同宋某前来的五名家属抵触情绪十分强烈,将梁法官团团围住,大声谩骂并取出手机进行拍摄。梁法官临危不乱,当即启动应急预案,联系法警大队增援力量,将上述家属带离办公区,并决定对被执行人宋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依法严厉惩戒“老赖”。

    被执行人宋某被押送至海口市拘留所后,终于认识到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赶紧联系亲属帮其偿还款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