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新换的电梯空间变小业主不满 电梯公司:按照预算只能购买定员11人的电梯
  • 新换的电梯空间变小业主不满 电梯公司:按照预算只能购买定员11人的电梯

    时间:2018-03-16 15:36:05  来源:  作者:

    “我们以前的旧电梯是定员12人,但新改造的电梯却是11人,电梯的空间变小了,载重量变小了,我们很多业主不知情,现在希望重新安装,却遭到电梯公司拒绝。”日前,海口市美兰区甸昆教师村的业主们向南国都市报热线反映。对此,人民街道办和海口市质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均表示,将组织双方进行协商。

    据悉,海口甸昆教师村是一个老小区,三栋17层高的电梯楼于2001年前后交付使用,由于使用时间较久,这几年电梯经常出问题。

    去年,海口市政府出台了针对老旧小区电梯补贴优惠的政策后,政府对每部电梯最高补贴10万元,剩余缺少的资金由业主自筹后,就可以结束业主每次坐电梯担惊受怕的历史。甸昆教师村的业主符女士介绍,经热心业主牵头,成立小区更换电梯工作小组,最后方案确定3栋楼更换6部电梯,先更换3部,品牌选定为永立电梯,每部电梯总价不超过20万元。

    可最近业主们发现,新安装的电梯比旧电梯门、轿厢以及承重量都小了,于是业主们认为小区业主委员会和永立电梯公司合伙在电梯招投标过程中有“问题”,涉嫌故意隐瞒了电梯变小的关键问题。

    另一名业主王先生说,由于广大业主对电梯业务是外行,可在电梯公司最近在安装过程中,业主意外发现新电梯的门比旧电梯小10公分,轿厢空间宽度比旧电梯轿厢小20公分,并且承重量也少1个人。于是,部分业主认为小区业主委员会和永立电梯公司在电梯招投标过程中涉嫌故意隐瞒了电梯变小的关键问题。

    甸昆教师村业主委员会蔡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广大业主和业主委员会对电梯都是“门外汉”,当时谁都没想到更换电梯牵涉到大小的问题,所以才出现今天业主的投诉和不满。

    海南永立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销售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预算只能购买定员11人的电梯,如果要按照定员12人的电梯来安装,每部电梯将超过20万元的预算,所以没有被通过。其次,签的购销合同也有物业公司盖章,整个过程是按程序走的。

    人民街道办工委书记钟裕强和海口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目前对业主反映的这个问题,正组织双方进行协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