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昔日“私家花园”变身免费公园 三亚今年计划收回约5.5万平方米公共绿地
  • 昔日“私家花园”变身免费公园 三亚今年计划收回约5.5万平方米公共绿地

    时间:2018-03-14 15:53:13  来源:  作者:

    炮机正在对凤凰路台阶步道进行拆除。

    “轰隆隆”的声音不断从凤凰路时代广场一侧传来,一台炮机正在对绿化带上的过道进行拆除,今年3月底,这里将会恢复成公共绿道,为三亚添绿。

    这是2018年三亚市园林环卫局打响绿地“保卫战”收回的第一块公共绿地,面积达4000平方米。三亚今年将继续打响绿地“保卫战”,在去年收回15万平方米公共绿地的基础上,今年计划收回包括凤凰路公共绿地、千古情停车场绿地等5块公共绿地约5.5万平方米,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凤凰路拆除台阶换绿地

    “这些台阶拆掉以后就有更多的绿化,凤凰路更养眼了。”许多市民经过凤凰路了解到这里要恢复绿化,纷纷点赞。在凤凰路时代广场一侧,人行道的绿化带上有许多碎石,共有6个台阶步道和保安亭等建筑物,台阶步道已经拆除,正在进行清理工作。

    “这里原来规划用地就是绿化,为了方便出入美丽之冠,这里被建成了台阶。”三亚市园林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和城管部门合作,发放相关通告,责令企业整改恢复绿道。“拆除这里的违建台阶后,将恢复成公共绿地,整个工程预计3月底前完成。”该负责人称,该路段绿道面积约4060平方米,后续还将对该路段的保安亭等建筑物进行处理,使凤凰路西侧公共绿地与凤凰路绿化带融为一体。

    6.5万平米“私家花园”变免费公园

    绿化能美化城市,也是市民幸福感的来源之一。“家门口又有一个公园开放了,能逛的地方更多了。”家住凤凰路的市民吴英常常在晚饭后出来散步,自从名花公园开放后,她出门散步更方便了。

    名花公园总面积约6.5万平方米,本是免费开放的公园,但建好后却被私自设立门岗和围栏,变成“私家花园”。去年7月,三亚市园林环卫局开始拆围墙、撤门岗收回后,现正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目前围栏已经拆除完毕,门口的停车位已经可以使用,一些健身设备和器材正在安装。

    “现在名花公园已经免费对市民开放,为周边市民提供了更多休闲场所。”三亚园林环卫局相关负责人称,名花公园恢复后将打通大树公馆与丰兴隆公园的绿道连接线,使白鹭公园、名花公园和丰兴隆公园有机联系。

    近5.5万平方米5块绿地仍被占用

    三亚园林环卫局自2017年上半年打响绿地“保卫战”以来,先后对外开放了月川体育公园、白鹭公园湖心岛、永茂花园荔枝花园前公共绿地、名花公园等9个公园绿地,共收回公园绿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

    今年三亚计划收回5块绿地,总面积约5.5万平方米。随后,记者走访了这五处被占用绿地的情况。其中阳光海岸片区集中大量的居民自建商铺和住宅,人员较为密集;明日大酒店门前的用地被用于建设喷泉等景观;千古情占用做停车场;落笔洞路加气站的建设中断了该片区的绿化片,并对周边居民存在安全隐患,已在另外选址中。

    “阳光海岸片区的绿地收回难度较大,商铺林立拆除困难。”三亚园林环卫局相关负责人称,其中,凤凰路公共绿地面积约4060平方米,三亚湾阳光海岸(迎宾路——光明街段)约4万平方米,新风街明日大酒店前公共绿地约480平方米,千古情停车场绿地约8000平方米,落笔洞路加气站旁的绿地约2500平方米,收回的绿地将免费对市民开放。城管部门均已对这5块绿地下达整改告知书,目前正在跟进回收的进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