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共筑中国梦·开创新篇章” 海南银行杯·海南金融系统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 “共筑中国梦·开创新篇章” 海南银行杯·海南金融系统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1-13 15:54:34  来源:  作者: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省金融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为持续推动海南金融行业改革发展打下坚实基础,2018年1月12日,由海南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共同主办,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共筑中国梦·开创新篇章”海南银行杯•海南金融系统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决赛在海口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成功举行。

    本次竞赛活动共有来自全省的74家金融机构近300名考生参与初赛选拔,最终评选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海口分行、太平人寿保险海南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海南省分公司、中国光大银行海口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省分行、兴业银行海口分行、海南长江村镇银行、海南银行等10支金融机构代表队进行决赛,展开角逐。

    本次决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冲刺题三轮进行,题型新颖,形式多样,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海南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文件等,是党建知识与金融业务知识相结合的一场综合竞赛。

    决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妙语连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特别是在第三轮的风险冲刺题中,选手们更是不甘示弱,分秒必争,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表现出金融系统职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扎实过硬的基本功。在观众有奖互动环节,各金融机构积极抢答,相互比拼,回答准确率高,充分展现了行业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海南银行以240高分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兴业银行海口分行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海南省分公司、海南长江村镇银行、太平人寿保险海南分公司摘得。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海口分行、中国光大银行海口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获得了优胜奖。

    决赛最后,全场观众起立,一同挥舞国旗合唱《歌唱祖国》。一首庄严嘹亮的歌曲,唱响了海南金融系统的斗志与决心,唱出了海南金融系统的精气神。

    通过此次竞赛,海南金融系统的干部职工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决心。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各金融机构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竞赛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努力奋斗,更好地服务于美好新海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