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陵水培育更多本土人才 吸引外出人才回流
  • 陵水培育更多本土人才 吸引外出人才回流

    时间:2017-12-14 15:39:30  来源:  作者:

    陵水实施“培育工程”“回归工程”

    培育更多本土人才吸引外出人才回流

    让“家乡人”服务本地,是人才工作的一项务实举措。但一直以来,陵水黎族自治县在引进外来人才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反而在本土人才培养上支持力度不足。今天,记者从陵水县委组织部了解到,此次陵水出台的《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弥补了这一缺失。

    《措施》规定,要大力实施本土人才“培育工程”,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用人主体作用,加大培育行业领域优秀人才工作力度,探索在教育、卫生、农业、旅游、文化、海洋、科技、互联网、金融、环保以及其他领域建立本土人才专家库。

    “入库人才不唯年龄、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凭评选当年实际业绩奉献为主的能上能下机制。”陵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芦海东介绍,经县级遴选认定后给予入库人才每月500元至1000元的优秀人才津贴,并享受“陵水人才梧桐树卡(银卡)”相关优惠政策。

    此外,为吸引人才返乡,陵水将实施外出人才“回归工程”。围绕陵水重点产业规划,制定完善人才新政实施细则,充分利用人才交流会、人才招聘会招商引资会等活动,大力推介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投资环境和人才优惠政策,激励海南籍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创新。

    对返乡人才,陵水将按有关政策给予项目资金资助、贷款贴息、风险投资、办公场地等扶持;符合条件的提供公租房居住,或按国内高校毕业生同等待遇发放租房或安家补贴;作出积极贡献的发放“陵水人才梧桐树卡”,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我们将积极为外出人才回乡创业搭建平台,努力形成人才愿留下、想创业、创成业的良好氛围。”芦海东说。

    《措施》还提出,鼓励条件成熟的本土优秀人才建立专家工作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