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陵水加大优惠力度、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实行更加积极的人才政策
  • 陵水加大优惠力度、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实行更加积极的人才政策

    时间:2017-12-14 15:37:31  来源:  作者:

    加大优惠力度、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实行更加积极的人才政策

    陵水:梧桐已栽好只待凤凰来

    陵水引才用才新政9大亮点

    在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更多人才支撑的背景下,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出台《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着力破除人才工作体制机制障碍,加大引才用才政策优惠力度,向用人主体放权,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

    根据《措施》,陵水将实施高端人才“引领工程”、青年人才“筑梦工程”、本土人才“培育工程”等10项工程,把引才、奖才范围从企事业单位扩大到私有企业领域,从资金、住房、补贴等多个方面激发各类人才投身建设陵水的热情;还将通过支持创业孵化基地发展、强化高级人才工作站建设、实行人才动态支持政策等,为人才提供完善的干事创业平台和优质的生活服务保障。

    为有效引进高端人才,陵水明确可以“一事一议”方式,给予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等三类高端人才以补贴、项目资助。

    为吸引青年人才,陵水将实行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政策,自2003年起的高校毕业生凭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及与该县用人单位劳动(聘用)合同即可办理落户手续。

    此次陵水人才新政还把培育本土人才作为一大重点。该县将探索在卫生、教育、海洋、农业等行业建立本土人才专家库,鼓励本土优秀人才建立专家工作室,并给予津贴、工作经费等优惠待遇。并将实施外出人才“回归工程”,符合条件的人才将可享受住房、项目发展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陵水在引用使用“候鸟型”人才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配合此次《措施》,该县制定了“以服务换取积分,以积分享受服务”模式的《陵水黎族自治县关于充分发挥“候鸟型”人才作用的办法(试行)》《“陵水人才梧桐树卡”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

    为保障和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陵水还允许该县事业单位协同县人社局在核定的编制使用计划和核准的岗位限额内自行组织实施公开招聘,在核准岗位结构比例内调整专技岗位设立特设岗位用于引进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对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可采取直接考核、考察的方式招聘。也可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使用人才。试点县属国有企业高层次人才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制,不纳入单位绩效工资和职工工资总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