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澄迈老城一饭店侵犯“白莲鹅”商标 法院判决其停止侵权并拆除招牌
  • 澄迈老城一饭店侵犯“白莲鹅”商标 法院判决其停止侵权并拆除招牌

    时间:2017-12-14 15:30:04  来源:  作者:

    近日,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一宗侵犯知识产权案进行宣判,澄迈老城祥禄饭店因在饭店挂“老白莲鹅饭店”招牌进行经营,侵犯了澄迈老城白莲鹅饭店“白莲鹅饭店”注册商标,被判停止侵权并自行拆除“老白莲鹅饭店”招牌。

    据了解,原告原经营者郑某莲于2000年1月25日经澄迈县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设立经营白莲鹅酒饭店。2003年1月28日,原告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颁发《商标注册证》(注册证号为:第3017127号),取得“白莲鹅饭店”商标专用权,核定服务项目为第42类饭店、备办宴席、餐厅、餐馆、流动饮食供应、酒吧、茶馆、咖啡馆、自助餐馆(商品截止),注册有效期至2013年1月27日止。

    2009年5月11日,原告的经营者经工商变更登记由郑某莲变更为现经营者王某连,2009年5月14日,原告企业名称登记由澄迈老城白莲鹅酒饭店变更为澄迈老城白莲鹅饭店。2013年4月9日,原告经办理续展注册,取得《核准续展注册证明》,商标续展注册有效期自2013年1月28日至2023年1月27日,同时,取得注册商标变更证明,核准变更后的注册人名义为澄迈老城白莲鹅饭店,地址为澄迈县老城镇老城快速干道。

    2017年1月10日,被告经营者李某雄经海南省澄迈县工商行政管理局老城工商所核准注册,在原告饭店隔壁以“祥禄老白莲鹅饭店”为招牌经营饭店,经营范围为餐饮服务。原告以被告侵害其商标权为由起诉至法院。原告和被告至今均在经营。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获得“白莲鹅饭店”注册商标专用权,现处于注册有效期内,依法应当受到法律的保护。原告在该地区、该行业中经营时间已长达17年,在当地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李某雄于2017年1月才取得被告饭店工商核准注册,且就在原告饭店隔壁开设饭店,应当知晓原告的企业名称、商誉等情况,理应避免使用与原告企业名称及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招牌,但李某雄经营的祥禄饭店在外观招牌中使用了“白莲鹅饭店”文字,与原告的注册商标相同,字体较大且显目,虽然招牌中还有“祥禄”和“老”等字样与原告的注册商标有所差异,但“祥禄”二字字体仅有“白莲鹅饭店”字体的一半大小,标示并不显目,从而淡化了原告商标的识别性,“老”字也有使相关公众对其市场主体及服务来源产生混淆的可能。而且,被告的经营范围与原告取得的“白莲鹅饭店”注册商标核定使用的服务范围属于相同或相类似的服务范围。

    虽然被告系经过澄迈县工商行政管理局老城工商所核准登记,但李某雄将原告在先注册的商标“白莲鹅饭店”作为外观招牌中显著标志使用,主观上有攀附原告商誉、误导社会公众认为其与原告存在关联的故意,客观上也有使相关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