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反馈巡察结果:5家单位分别存在公车运行维护费超支严重等问题
  • 三亚反馈巡察结果:5家单位分别存在公车运行维护费超支严重等问题

    时间:2017-12-13 16:12:46  来源:  作者:

    12月12日,三亚市委第一巡察组、第三巡察组、第四巡察组分别向三亚市公安局党委、三亚市国资委党委和三亚市南山管委办党委、三亚市爱卫办党组和三亚市人防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后,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列入今年民主生活会进行对照检查,涉及党员个人的问题,要在民主生活会上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记者从巡察反馈会上获悉,三亚市国资委党委和三亚市南山管委办党委均存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二十条规定精神不严格、公车运行维护费超支严重等问题。其中,南山管委办党委存在个别干部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打招呼免门票、游景区的问题。

    三亚市公安局党委存在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不严格,部分领导干部顶风违纪,公款报销个人开支,个别干警违规兼职、吃空饷、报销非公务车辆维修费、执法犯法、徇私舞弊,以及“三公”经费超标现象普遍等问题。

    同时,三亚市爱卫办党组和三亚市人防办党组均存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未能严格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等问题。其中,三亚市人防办党组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二十条规定精神发放补贴和多报差旅费、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反馈会提出问题,也对被巡察单位形成了震慑。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机关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看到巡察带来的实质性变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