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东方加快公立幼儿园建设 缓解“入园难”问题
  • 东方加快公立幼儿园建设 缓解“入园难”问题

    时间:2017-12-13 16:09:12  来源:  作者:

    近年来,东方市委、市政府将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进一步扩大公办幼儿园建设规模,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逐步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促进东方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近日,记者在东方市四更镇中心幼儿园采访时看到,新建的幼儿园,崭新的教学楼,配备齐全的师资队伍和现代化的教学设备,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幸福、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该园的保教主任苏力娴告诉记者,该园目前共招收学龄前儿童264名,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四更地区适龄儿童“入园难”的问题。

    据了解,自2011年来,东方每年划拨公用经费,免除农村公立学前教育学杂费,从2017年起,全市公办幼儿园按每年每名学前幼儿人均800元的标准拨付公用经费,农村公办幼儿园按照办园规模每年拨付8至12万元的运行保障经费,东方的学前教育发展经费得到了制度保障。

    四更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黄正莉说,“开园以来我们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不管是教育教学方面还有师资力量、设施设备方面我们得到了提高和帮助。”

    据悉,五年来,东方各级财政共投入12003万元,实施三个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现了公办幼儿园乡镇全覆盖、幼儿班村村全覆盖。全市建成和在建幼儿园共21所,建成并投入办学的有板桥、新龙、大田、四更、东河等16所乡镇中心幼儿园。

    东方市教育局基教办副主任科员邓丽威说,“近年来,我们政府在幼儿园建设这块加大了投入,在我们的每一个乡镇都建立了一所公办幼儿园,在十九大召开之后,我们将继续在这个就幼儿园学位增加这块继续加大投入,尽量在人口多的这些乡镇再建一所公办幼儿园的分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