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辽宁游客车辆没油半路熄火 协警帮忙推车还掏钱买油 游客盛赞:“在三亚感到很温暖”
  • 辽宁游客车辆没油半路熄火 协警帮忙推车还掏钱买油 游客盛赞:“在三亚感到很温暖”

    时间:2017-12-12 15:19:12  来源:  作者:

    林玉桐在三亚湾路上执勤。

    “这个冬天,我在三亚感到很温暖!”辽宁游客程艳,这句真切的感受,不仅来自于三亚暖冬的气候,更来自于一场“意外”的感动。上月底,她和家人租车在三亚旅游时半路没油熄火了,着急之时,一名协警赶到现场,帮忙把车推到路边停车场,还自掏50元买了油加到车里,然后悄然离开。这一幕,让程女士一家感受到三亚充满了温情。

    着急车没油熄火又买不到油

    北方的冬天很冷,许多游客慕名来到三亚体验暖冬。辽宁程艳一家5人也是如此。11月21日,程艳一家开着租来的汽车自驾到南山、天涯海角游玩。尽兴后于当天17时左右返回市区时,车辆在三亚湾路上熄火了。仔细一看,发现是油表故障、油箱汽油用尽了。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大。熄火的车停在路上,导致交通拥堵,程艳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50岁了,车上还有我母亲和姨娘,心里特别着急。”她马上打车到最近的加油站想购买汽油,但被告知“为了安全,加油站不对非机动车零售汽油。”

    暖心协警出手相助后悄然离去

    正在发愁时,一名身着警服的年轻男子路过看到,立即投身疏导交通,并和随后到场的交警一起帮助程艳,将抛锚的汽车推到200多米外的一处路边停车场。

    交通疏导了,但买不到油咋办?得知情况后,该年轻男子留下一句“我来帮你”,便匆匆骑着车赶到加油站,自掏50元买来汽油并倒入汽车油箱。一边加油还一边暖心提醒说:“租车自驾游要注意检查车辆,查看刹车、轮胎、油表等是否完好。”随后,该男子悄然离开了现场。

    “第一次来三亚旅游,如果没有他的帮忙,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个冬天,我在三亚感到很温暖!”想表达感谢又不知道去哪找人的程艳一家,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为帮忙的小伙子和三亚这座城市点赞。

    原来,这名出手相助的小伙子,是26岁的三亚公安局友谊派出所协警林玉桐。

    心愿从小的梦想是当警察

    “当时路上的车很多,我首先想到的是缓解拥堵,再看着游客的年纪都比较大了,也比较着急,就顺手帮他们买了油。”林玉桐是友谊派出所海边防控组的组长,平时的工作就在三亚湾一带海边巡逻。三亚实行“路长制”后,林玉桐的工作除了海边的治安管理外,还当起了路管员,要在高峰期兼顾路面的交通,“这只是一件小事。帮助车辆熄火的游客,是我的职责,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这不是林玉桐第一次帮助游客。今年春节大年三十,林玉桐在三亚湾巡逻执勤时发现多名儿童走失。当时他开着沙滩车载着游客用广播一遍一遍喊着孩子的姓名,并在人群中观察有没有符合特征的儿童,噪子都喊哑了,最终帮助5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说起过往,林玉桐最开心的事有两件,一件是帮助了别人,一件是坚守了自己的初心。当协警之前,林玉桐在工地里打工,去年看到协警的招聘他第一时间报名。“我从小就想当警察,我喜欢这份工作,能帮助别人让我很有成就感。”林玉桐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警察,帮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