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南农垦品牌农产品宣传发布暨2018海垦早春茶上市活动盛大开幕
  • 海南农垦品牌农产品宣传发布暨2018海垦早春茶上市活动盛大开幕

    时间:2017-12-12 15:15:13  来源:  作者:

    12日上午10时,由海垦控股集团主办、海垦茶业集团承办的“浓浓海垦情,地道海南味”海南农垦品牌农产品宣传发布暨2018海垦早春茶上市活动,于2017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上盛大开幕。

    本次发布会吸引了岛内多家主流媒体,以及来自北京、深圳、上海、贵州、海南等10多个省市地区,50多家客商的前来。期间,海垦茶业集团与经销商举行了隆重的现场签约及年度颁奖仪式。

    据海垦茶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锦源介绍,海垦茶与内地茶相比,具有“早、优、高”三大特点:海垦早春茶比内地产茶区提早上市3个月左右,被誉为“华夏第一早春茶”。海垦茶园海拔多在300-800米间,日照充足,雨量充沛,冬春雾锁,夏秋云绕,土壤矿物质含量丰富。海南空气质量始终是“绿色”的,没有雾霾,没有酸雨,天然氧吧、原生态、无污染是海垦茶最大的地域优势。原生态的天然禀赋造就了海垦茶独有的“海南茶”味道和高品质:海垦茶水浸出物高达49%,茶多酚含量高达40%,EGCG高达8.13%,比内地茶高1-2倍(EGCG具有抗氧化活性,在抗癌和心血管疾病方面有重要作用)。

    发布会上,身穿传统茶服的茶艺师以新鲜上市的海垦春茶进行茶艺表演,茶香随热气升腾,缭绕,汤色明亮迷人,让参加发布会的各界人士大加盛赞。蔡锦源自豪地向大家介绍:中国茶叶研究所院士陈宗懋曾用“浓、强、鲜、爽”四个字评价海垦茶。海垦茶产品品质同优又各具特色。白沙绿茶是全球唯一一款产自70万年前陨石坑上的传奇茶,神秘的天外元素孕育了白沙绿茶不可复制的白沙陨石坑特殊豆香。产自五指山北麓的白马骏红,汤色红艳明亮,滋味鲜爽甘醇,是海南传统红茶中的顶档产品、中国红茶的标杆。来自北纬18°五指山金江茶区的金鼎春茶,是海垦早春茶中最早上市的春茶,具有汤色黄绿明亮,香气馥郁,粟香回甘持久的特点。海垦南海茶产自琼北富硒地,是海垦茶中硒含量最高的产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片叶子,成就了一个产业,富裕了一方百姓。”海垦茶业集团正是以“一片茶叶”解决了700多名当地劳动力家庭收入问题。据了解,海垦茶业集团茶工年均收入已超3万元,海垦茶业集团今年销售额、利润额、净利润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的趋势。

    蔡锦源还表示,海垦茶业集团将秉承“以茶兴农,以茶助农,以茶惠农”的产业扶贫思路进行茶叶产业规模化发展,垦地联手,助力地方完成精准脱贫任务。计划把茶叶规划种植面积扩大到3万亩,真正做到产业规模化发展,真正起到龙头企业带领作用,真正落实产业化精准扶贫。同时还规划以茶园为平台,把产业发展、茶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国家农业庄园与扶贫攻坚结合起来,把茶产业打造成中部山区美丽农场、美丽乡村的产业。

    此次发布会的成功举办,让主流媒体与中外客商对海南农垦八八战略产业发展、对高品质海垦茶叶特点,都有了一个更新、更全、更高的认识和了解;也突破了与会消费者对海南茶的认知局限,一定程度上引发了“海南有好茶,海南农垦茶”的认知趋向。

    截止目前,现场签约订单200余单,除海垦春茶、白马骏红、白马君红、白沙绿茶、金鼎红茶、南海红茶等10多个知名茶产品外,还包括海垦峻源公司生产的椰子汁、盐碘水等饮料产品,签约金额突破1亿元。

    与此同时,海垦茶业集团、海垦南繁集团、海垦果业集团、海垦草畜集团、海垦咖啡集团、海垦胡椒公司也进行了推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