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南健康码新变化!可导出健康码凭证供核验 有效期180天
  • 海南健康码新变化!可导出健康码凭证供核验 有效期180天

    时间:2022-04-23 22:11:25  来源:  作者:

    人民网4月21日电 (李学山、肖亚梅、刘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无论是进店、出行都需要“扫码”。不少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儿童在面对“扫码”时经常感到不便。4月21日,记者从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近日上线“导出健康码”功能,用户可直接导出健康码凭证,并支持核验人员扫描健康码凭证核验健康码状况,导出的健康码凭证有效期为180天。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扫码、亮码成了人们日常出行的标配。在出入公共场所时,人们需要用智能手机扫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等二维码。然而,这却成为不少没有、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儿童的难题。为帮助解决老年人用智能技术的困难,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通过运用数字技术在海南健康码上线“导出健康码”功能。

    用户可在海南健康码页面导出健康码凭证,下载保存至手机相册或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在出入公共场所时,可向核验人员展示健康码凭证,核验人员可以使用海易办App、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扫描凭证,即可核验持码人健康状况。为保障用户数据安全与隐私,显示页面为脱敏信息,核验结果与线上“海南健康码”一致。

    “‘导出健康码’功能运用数字技术手段,在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儿童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提高了疫情防控的精准度和实效。”省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如何导出健康码凭证?

    个人导出:个人导出健康码凭证,步骤为:海南健康码界面-导出健康码,即可自动生成健康码凭证,如图示意。

    家人码导出:为家庭成员导出健康码凭证,步骤为:海南健康码界面-家人健康码-切换家人-导出健康码,即可自动生成健康码凭证,如图示意。

    生成健康码凭证后,点击下方“导出健康码”,授权同意导出健康码凭证后即自动保存至手机相册中,可自行制作成证件在外出时使用。

    健康码凭证常见问题:

    问:健康码凭证丢了怎么办?

    答:若打印出来的健康码凭证不慎丢失,可重新下载保存,重新保存后,之前的二维码将失效,可以使用新的健康码凭证。

    问:什么情况下健康码凭证会失效?

    答:主要有两种情况:1.当前健康码凭证有效期为180天,超过规定时间将失效;2.多次下载健康码凭证,之前保存的凭证将失效。

    问:怎么老年人、儿童下载健康码凭证?

    答:已有海南健康码的老年人、儿童可直接在海南健康码页面导出凭证;没有手机的老年人、儿童需将其添加到家庭成员中,才能帮助其导出凭证。

    关键词:健康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