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因违反“禁塑”规定 海口市桂林洋农贸市场6家摊位分别“吃”罚单
  • 因违反“禁塑”规定 海口市桂林洋农贸市场6家摊位分别“吃”罚单

    时间:2021-05-02 22:09:35  来源:  作者:

    2020年12月1日,《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实施。但仍有商家无视规定,继续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近日,海口市桂林洋农场农贸市场6家摊位违规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被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桂林洋经济开发分局分别予以处罚。

    2021年3月18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桂林洋经济开发分局执法人员依法到海口市桂林洋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发现市场内猪肉摊024号的海口美兰桂林洋梁振华猪肉摊上,使用的塑料制品未印有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图形符号和电子监管码,未标明执行标准,涉嫌属禁止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共计100个。

    经执法人员立案调查了解,海口美兰桂林洋梁振华猪肉摊为市场销售猪肉的零售摊贩,其去年海南禁塑之前购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用于盛装猪肉。上述塑料制品未印有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图形符号和电子监管码,未标明GB/T38082-2019DB46/T505执行标准、产品规格、保质期等信息,该摊位也不能提供上述涉案塑料购物袋的检验报告,证明了上述塑料购物袋属于《海南省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名录(第一批)》规定范围的产品。

    随后,执法人员在当天对海口市桂林洋农场农贸市场检查中发现,海口美兰林刚蔬菜摊、海口美兰桂林洋颜礼志猪肉摊、海口美兰日日旺菜摊、海口美兰桂林洋李运荣猪肉摊、海口美兰桂林洋陈景光鲜鱼摊等摊位,均存在违规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违法行为。

    近日,因违反“禁塑规定”,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桂林洋经济开发分局分别对海口美兰桂林洋梁振华猪肉摊等上述6家摊位分别予以处罚款500元,并没收止名录内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共计612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