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邀请专家“传经送宝” 三亚基层农技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 邀请专家“传经送宝” 三亚基层农技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5-02 22:08:09  来源:  作者:

    槟榔科学种植管理技术、芒果病虫害监测防治、农药减量使用与绿色防控技术……这几天,来自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热科院、各区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的农技人员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和理论授课的方式参加基层农业技术人员技能提升培训。

    为提高基层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从4月27日至29日,三亚市举行基层农技人员技能提升培训。3天的培训,既有理论授课,又有现场观摩学习和学员交流讨论。

    三亚市举行基层农技人员技能提升培训。图为现场观摩学习现场。记者利声富摄

    “这几颗槟榔树水分也很充足,为何还出现黄化现象?”在4月27日的现场观摩学习中,三亚市热作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周文忠拉家常式的授课,一下子接近了距离。“没施肥”“管理不够”,参加现场观摩学习的学员七嘴八舌地说。

    “虽然这几颗槟榔的叶子都黄了,但从新长的叶子很绿来看,应该不是黄化病,而是缺乏施肥等。”周文忠指着几棵槟榔树说,槟榔黄化病产生主要有栽培管理、病害和虫害三个方面所致,要结合实际情况对症治疗。“眼下正是槟榔开花期,生长量很大,消耗掉大量的养分,所以树干中的养分快速消耗,需要及时补充氮和钾肥。”

    理论授课间,来自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三亚农技中心等单位的农业科技专家分别讲解了槟榔科学种植与管理、芒果病虫害监测与防治、农药减量使用与绿色防控技术、真伪种子识别及购种常识、化肥减量技术等方面的知识。

    培训中,授课老师采用多媒体教学和互动式教学方式有机结合,授课形象直观、浅显易懂、可操作性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