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美兰区和平南街道上坡社区推行“垃圾不落地”试点工作
  • 海口美兰区和平南街道上坡社区推行“垃圾不落地”试点工作

    时间:2021-05-02 22:08:04  来源:  作者:

    “叮铃铃,叮铃铃,居民们,收运垃圾啦。”近日,海口美兰区平南街道上坡社区推行“垃圾不落地”试点工作,垃圾分类车摇铃上门收运垃圾,引导居民、商铺向环卫车内直接投放垃圾,真正实现“垃圾不落地”。

    海口美兰区和平南街道自2020年11月实施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来,生活垃圾的收集都进入流程化管理。上坡社区地处老城区,街巷狭小拥挤,很难设置垃圾集中投放点。为改进居民、商户垃圾收运方式,和平南街道联合京兰公司定时定点摇铃收运垃圾、作宣讲,将推行“垃圾不落地”的原因、优势等详细告知居民,并就收运时间、路线安排等根据居民需求进行了最优化调整。

    据美兰区和平南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环卫工人配备240升2桶垃圾分类车,每天分2个时间段(早上10:00一12:00分,晚上19:00一21:00分)准时来到上坡社区15条巷内,绕着和平横路君尧新村一巷、上坡社区居委会,建山里农贸市场后面,建山里商业街,和平横路等路段,摇铃上门收运垃圾,引导111户约200名居民、15间商铺向环卫车内直接投放垃圾,真正实现“垃圾不落地”。

    “原来要走到指定位置丢垃圾,如今每天早晚听到摇铃声,就下楼把垃圾放到垃圾分类车相应的垃圾桶内,方便多了。垃圾不落地带来的好处,蚊虫、老鼠少了很多。”和平南街道上坡社区居民吴友对记者说道。

    “垃圾不落地”改变以往“等你倒完我再扫”的模式,垃圾从居民家里到垃圾车上,实行了垃圾的无缝收集,大幅减少垃圾的“曝光率”,降低病媒生物滋生的可能性,确保了大街小巷的干净整洁。

    美兰区和平南街道上坡社区推行“垃圾不落地”试点工作成为上坡社区的一道独特风景,背街小巷中一袋袋垃圾消失不见了,卫生死角减少了,垃圾臭味没有了,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