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拘留10日!非法代办车管业务,三亚一“黄牛”被抓了!
  • 拘留10日!非法代办车管业务,三亚一“黄牛”被抓了!

    时间:2021-05-02 22:07:44  来源:  作者:

    “办什么业务啊?我帮你办吧”“不用排队,几分钟就办完了。”近年来,部分社会闲散人员以“代办车驾管业务”为名,在车辆管理所、车辆监测站周边充当“非法中介”。通常采取哄骗、欺诈等方式,利用群众不熟悉具体业务办理流程,向办事群众承揽代办业务,从中盈利,这些行为严重扰乱公安机关业务正常办理秩序。

    4月25日15时30分许,违法行为人陈某在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附近招揽客户办理车辆业务时,被三亚交警当场抓获。

    经询问,陈某从2019年1月开始从事“非法中介”,帮群众代办车驾管业务,从中违法牟利。违法行为人陈某对其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陈某因扰乱单位秩序,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第1款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第1款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依法对其处以10日行政拘留,并处500元罚款。

    非法代办车驾管等业务不仅扰乱单位办公场所秩序,部分“黄牛党”甚至以诱骗形式欺骗市民,骗取中介费,损害群众利益。三亚交警提醒,企图通过违规代办车驾管等业务牟利的,切莫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三亚警方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坚决严厉打击。也提醒广大驾驶人,在办理车驾管业务、交通违法业务时,切勿将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交予不熟悉的人员办理,以避免个人信息泄露或被他人冒用信息的情况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