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学生遇上这档“麻烦事”,让海口警方和环卫工人联手了……
  • 学生遇上这档“麻烦事”,让海口警方和环卫工人联手了……

    时间:2021-02-28 11:30:21  来源:  作者:

    丢失身份证件是一件很麻烦的事。而2月19日,学生小张就遇到了这样的烦恼。

    19日,小张和同学来到海口红岛海岸派出所报警,称书包放在电动车挂钩处被盗,包内有身份证、报考卡等重要物品。其中报考卡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申报建立考籍、报名、信息查询的专用卡,一人一卡,补卡较为麻烦。

    “包里没有钱,但是身份证和报考卡对我非常重要,报考卡很难补办。马上就要开学了,课程和假期作业也在包内。”小张说。

    接到求助后,红岛海岸派出所民警王俊博立即带队到案发地现场查看,经过仔细排查,明确被盗地点周围没有监控覆盖,这给找寻带来了不小的困难。面对焦急的失主,民警立刻重新整理思路开展排查,民警根据经验判断包内没有财物,身份证、报考卡这些对于盗窃人没有价值,盗窃人极有可能在翻看包内无财物后,随手丢弃在垃圾桶或者偏僻角落处。随后,派出所民警立刻与海甸某环卫公司取得联系,通报了被盗书包的特称和包内的物品,请环卫在发现疑似被盗物品后立刻与派出所取得联系。

    2月21日9时许,事件有了新的进展,海甸岛某环卫公司小组组长与民警取得联系,称一名环卫工人在被盗地点附近绿化带偏僻处发现了黑色塑料袋,里面装的正是被盗学生的重要证件。随后,派出所实习民警陈龙立即赶往现场将失物取回,并归还给学生小张。“警察哥哥,感谢你们帮我找到丢失的证件。马上就开学了,我的身份证、报考证都在兜里面,正要去补办身份证的路上就接到了你们的电话,真的太及时了。”学生小张激动地对民警说。

    据介绍,当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