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都是“隔夜酒”惹的祸!乐东一名男子二次酒驾被拘留
  • 都是“隔夜酒”惹的祸!乐东一名男子二次酒驾被拘留

    时间:2021-02-28 11:30:17  来源:  作者:

    2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乐东县公安局路管员在感恩路汇丰银行处设卡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在对一辆琼A号牌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疑似酒驾,执勤路管员随即对其进行进一步检查。

    经检测,驾驶人血液内酒精含量为54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执勤路管员还发现驾驶人曾在2016年7月7日晚在五指山因酒驾被查处过,这次被查已是二次酒驾。

    当时,驾驶人表示自己是前一天晚上喝了一些白酒,睡了一觉以为没事了就开车上路,没想到被交警查到酒驾,路管员对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卢谋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

    于是,乐东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人卢某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天,罚款2000元,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乐东交警提醒,切莫小看“隔夜酒”的威力,多起清晨发生的交通事故都与“隔夜酒”酒驾有关。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和酒精摄入量不同都有所差别,因此不能一概而论。所以请驾驶员们喝酒后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免和防止“隔夜酒”酒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