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美兰:开学第一课从学垃圾分类开始
  • 海口美兰:开学第一课从学垃圾分类开始

    时间:2021-02-28 11:29:57  来源:  作者:

    2月22日,美兰区属中小学校、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天,学生们也上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据悉,当日,区属200余所学校以各式各样的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用过的餐巾纸是什么垃圾?如何正确投放垃圾?”当日,海口市龙峰实验小学六(一)班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同学们积极的讨论老师提出的垃圾分类问题。随后,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学习生活过程中常见的垃圾分类误区和基本分类方法,以浅显易懂的方式教育引导孩子们学以致用,践行垃圾分类理念,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当日,美兰区属所中小学、幼儿园共200余所学校“开学第一课”纷纷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在学校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使学生普遍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由学生带动家长,从每个家庭做起,以垃圾分类来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

    “让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风尚,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美兰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把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环境教育,培育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的意识,全面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