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南昌江:绘就黎乡新画卷
  • 海南昌江:绘就黎乡新画卷

    时间:2021-02-28 11:29:27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力推动环境面貌、基础设施、人文素质、社会风气同步提升。近几年来,昌江在海南省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结果均位居海南省前列。“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县委办“全国文明单位”、王下乡“全国文明村镇”等文明硕果满昌江,绘就黎乡新画卷。

    每天清晨,在县城石碌市民广场便响起了音乐,市民们有的跳广场舞、有的练太极、有的在悠闲散步,大家在红花绿树旁享受着清晨的阳光。正在晨练的市民付元毅告诉记者,自己是新疆人,三年前在一次自驾游中途经昌江,感受到昌江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城市文明,便决定在昌江买房定居,成为一名新昌江人。

    “晨练过程中一边看着山、一边看着美丽的各种花草等景色,特别是到这个木棉花开的时候,更加的漂亮,感觉身心非常愉悦、心情也非常的敞亮,昌江的生活特别适合我们这些老年人。”市民付元毅说。

    近年来,昌江以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为抓手,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此外,大力开展文明素质提升、城市品质提升、社区环境提升等10大提升行动,包括200多项硬件设施改造、文明活动开展、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创建工作,有力推动昌江环境面貌、基础设施、人文素质、社会风气同步提升。

    “昌江近几年变化非常的大,道路又宽又靓丽,两边的绿化也非常漂亮。小车也特别多,人们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作为一名昌江人我感到很自豪”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胡海雄说。

    此外,昌江还积极响应社会文明大行动的总动员令,组织全县上下开展常态化环境整治、交通劝导和网格联勤,大力建设137个创文项目,打造木棉公园等城市公园,推进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高标准建设“植树娘子军”纪念馆,广泛弘扬“植树娘子军”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精神;建成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主题校园、主题社区、主题乡村;定期举办主题书画展、文艺演出等活动,促使文明之花遍地开。

    “昌江群众道德素质提高了,相对于以前,昌江现在的街道十分干净整洁。民众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驾驶非机动车的群众们都自觉地戴上头盔,我觉得这一点是昌江进步非常大的。同时,昌江的百货商场变多了,让许多住得远的民众也能享受到超市带来的便捷服务。”在校大学生陈俊锟说。

    “我在棋子湾这旅游,听说植树娘子军的故事,她们在不可能的情况下种了许多树,让这里变成了绿水青山,我们在这里生活旅游得很舒适很安逸。”游客李荣平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