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又是一年春种时 东方农民忙春耕
  • 又是一年春种时 东方农民忙春耕

    时间:2021-02-28 11:29:00  来源:  作者:

    人勤春来早,田间春耕忙。春种时节,东方各地农民群众正抢抓时机加紧春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春耕景象。

    走进东方各乡镇各村庄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积极进行春耕生产的忙碌身影,水田里的农机作业声轰鸣,村民们躬身耕作,移苗插秧,不一会儿的工夫,稻田里已经竖起了一排排翠绿的秧苗。

    感城镇感北村村民陈泽波这几天也忙坏了。他告诉记者,这一轮早稻以糯米和红米为主,自己承包了20亩稻田,一个月前就已经播种,由于家里人手不够,他还雇了工人,争取早日移栽全部秧苗。

    陈泽波说,可能用了三四天就种完,现在可能有种了七八亩,(农历)四月的时候就收割了。

    农业生产,关键在水。为保障春耕生产用水,东方不断完善水利设施建设,确保早稻用水和后续灌溉需求,为粮食生产稳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东方市感城镇副镇长关义崇说,“我们也是安排各村排查这些沟渠,这些用水的沟渠我们都修复,就给他们提供农用水便利,提供这些基础设施给他们,提高他们种植的积极性。”

    据了解,今年东方市以调优粮食生产内部结构、促进粮食优质化水平,实现粮食持续性增长为主攻方向,稳定种粮面积,提高粮食单产,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据农业农村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市计划种植早稻面积12万亩,目前已种植7万多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