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南昌江:木棉花开迎客来 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收
  • 海南昌江:木棉花开迎客来 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收

    时间:2021-02-28 11:28:50  来源:  作者:

    “中国木棉之乡”作为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的响亮名片,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花。眼下正是木棉花开的时节,同样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到来。昌江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挖掘旅游发展潜力,在七叉镇发展以木棉花为依托的旅游产业,推进乡村融合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周边村民在景区内设立摊位兜售特色小吃、土特产促进增收。卢彬摄

    每年二、三月是昌江木棉花开时节,漫山遍野红棉尽染,灿烂的木棉参差错落在村头、山间、田野、路旁和江畔。迎春绽放的木棉花,带来的是新一年红红火火的美好祝愿,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追花逐艳,观赏独特美景。

    记者在七叉镇昌化江畔木棉红观景区看到,随着景区人流量的不断上涨,不少周边村民纷纷在景区内设立摊位,兜售特色小吃、土特产,忙得不亦乐乎。摊主们纷纷表示,随着景区设施逐年完善,县里举办旅游活动的力度越来越大,每年游客更是不断增加,木棉花开时,他们都会趁着花期到景区摆摊兜售自家的农产品及一些特色小吃,让游客观赏美景的同时,也能品尝昌江地方美食,进一步增加收入。

    七叉镇尼下村村民梁华勤说:“我们本地的甘蔗,很受游客的欢迎,每个游客过来都要买一杯来尝尝,我一天能卖几十杯收入增加不少,景区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收入,非常感谢政府在这边发展旅游。”

    七叉镇尼下村村民陀慧丽说:“我在这边卖东西每天能赚几百块,如果生意好赚一千块都没问题。”

    游客们纷纷表示,在昌江欣赏如诗如画的美景的同时,还能品尝到如此地道的特色小吃,旅游体验感十足,回去之后还会推荐更多亲朋好友来昌江旅游。

    “昌江有山有水还有木棉很漂亮,地方特色很浓郁,昌江的人也很朴实热情。吃的东西又没有污染,我们买的玉米和甘蔗汁都很好吃。”游客宋女士说。

    游客陈先生说:“当地的甘蔗汁很鲜很甜,希望更多的游客来到这里游玩,品尝当地的美食。”

    游客崔先生说“回去后我会向身边朋友们推荐到昌江这边来赏木棉、品美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