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南昌江:不文明旅游给景区添“堵” 辜负漫山木棉美景
  • 海南昌江:不文明旅游给景区添“堵” 辜负漫山木棉美景

    时间:2021-02-28 11:28:49  来源:  作者:

    眼下正是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木棉花盛开的季节,每天都有大批游客前来赏花度假,近距离观赏山间田野、路边江畔的木棉花。赏花游玩中,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行、文明赏花,个别游客出行存在不文明行为,给景区添了不少“堵”,辜负了漫山木棉美景。

    景区里游客随意丢弃的椰子壳、纸巾等垃圾。黄海玲摄

    在七叉镇宝山梯田木棉观景区,放眼望去,漫山盛开的木棉花令人陶醉。但记者在景区行走时发现,景区道路两旁、绿化丛中有不少被随意丢弃的橘子皮、纸巾、椰子壳、矿泉水瓶等垃圾。此外,路边商贩生产出来的垃圾也是随意堆放,没有做到有效清理,甚至在景区放置的垃圾桶旁,矿泉水瓶、甘蔗残渣等垃圾也是随意丢弃。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大煞风景,更与昌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格格不入。

    景区里游客随意丢弃的矿泉水瓶等垃圾。黄海玲摄

    “很多游客个人文明素质不是很高,在旅游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乱丢垃圾,造成垃圾在景区内随地可见。”来自海口的蔡女士说。

    虽然有少部分不文明的行为煞了风景,但大部分游客对七叉镇各个景区环境发生的变化还是给予了肯定。希望每一位游客能够提升自身文明素质,在旅游中践行文明,让自己带走的是美好记忆,留下的是文明新风。

    来自儋州的游客黄女士表示,今年来旅游以后发现,这里的设施配套比以前完善很多,特别是厕所和路边小摊点,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

    游客黄女士说:“这里给人整体感觉是一年比一年好,无论是在人文、饮食、环境卫生或者是绿化方面都比之前提高了,变得越来越漂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