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一老人被困大山三天两夜 白沙消防不言弃最终成功搜救
  • 一老人被困大山三天两夜 白沙消防不言弃最终成功搜救

    时间:2021-02-28 11:28:25  来源:  作者:

    2月24日,在阵阵掌声中,被救者家属于广威一行人手捧印有“人民消防情系人民”的锦旗来到白沙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消防指战员成功营救出在燕子山被困70岁高龄的父亲表示衷心感谢。

    白沙消防救援大队与家属合影。

    2月7日上午8时,白沙七坊镇3名候鸟老人结伴前往尔信水库附近的燕子山登山。傍晚18时左右,3名老人失联,家属报警。

    2月8日凌晨2时许,其中2名老人被派出所组织的搜救队找到。2月8日11时许,白沙消防救援大队继续搜救。由于这片山地属于原始森林加上现场天气逐步恶劣、开始下雨,大大增加了救援的难度和危险性。大队随即向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请求增援,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研判情况后,调派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搜救犬分队赶赴现场协助救援。

    白沙救援大队指战员入山搜救。

    2月9日14时40分左右,在当地村民、民警等配合下,经过将近70个小时的搜救,最后1名老人被找到并通过救护车护送往白沙人民医院救治。

    “说起当天的救援的经历,多亏了消防指战员。当时山里很潮湿又下雨,父亲全身都被淋透了,已经冷到没有知觉,被困了三天两夜。如果不是消防员及时救援,真不知道后果会怎样。”于广威回忆说,父亲手臂摔伤疼得厉害,动弹不得。经白沙人民医院检查,当时诊断为左手骨折,目前已恢复出院。

    白沙救援大队指战员搜救现场。

    “两天一晚的救援十分艰难,尤其是8日那天晚上,咱们全体指战员和增援的海口支队的8人一直搜寻到将近凌晨3时才撤离。”大队教导员林姜文介绍,当时天气非常恶劣,雨水不断,山路特别不好走且湿滑,期间咱们的队员在搜救的过程中时有摔倒,有些指战员手都被磨破了,鲜血直流,为尽快找到被困老人,咱们的消防指战员不怕艰苦轮流上阵,最后成功找到被困老人将老人救下山。

    为了表达对白沙消防指战员的感激之情,被困老人的家属于广威特意赶到白沙消防救援大队,送上锦旗并告知老人经治疗已无大碍,已恢复出院,不用惦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