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积怨纵火!儋州一男子烧毁邻居渔船及渔网泄愤
  • 积怨纵火!儋州一男子烧毁邻居渔船及渔网泄愤

    时间:2020-10-30 10:55:26  来源:  作者:
    8月16日9时30分许,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儋州支队白马井派出所接受害人万先生报警称,其停靠在辖区福村村委会船舶停靠点渔船被烧毁。

    案发后派出所高度重视,经缜密侦查,发现该船被烧乃人为所致。白马井派出所民警经前期大量缜密侦查,最终锁定了该案系万先生的邻居麦某所为。10月21日10时许,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麦某传唤到派出所调查。经审讯,麦某对其烧毁万先生渔船一事供认不讳。经鉴定,被烧渔船、渔网价值58902元。

    嫌疑人麦某指认作案地点。(由儋州海岸警察供图)

    经麦某供述,麦某与同村的万先生是邻居,平时双方长期存在矛盾。案发前几天麦某骑电动车在该村篮球场摔倒时,万先生看到后对其进行嘲笑,因此加深了麦某对万先生的怨恨。麦某怀恨在心回家后便想着要报复万先生。万先生家有一艘8米左右的木质渔船长期停靠在麦某家附近的红树林的海滩处,麦某便萌生想法要将该渔船烧毁。8月16日5时许,麦某趁凌晨无人时,从家里带上火机和一把菜刀到海边,从旁边的一艘小船上割断油管接了3斤左右的柴油倒到万先生的船上,随后点火将船烧毁。

    10月21日,经儋州市公安局批准立案,同日批准对麦某进行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