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机场救助夜鹰 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 三亚机场救助夜鹰 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时间:2020-10-30 10:54:56  来源:  作者:
    当日凌晨,三亚机场行李分拣大厅内来了一只可爱的“小鸟”。“小鸟”嘴短,眼睛大,通体羽毛柔软,伴有细形横斑,喉部有白斑,外形独特好看。被发现时,它的翅膀已经受伤无法继续飞翔,三亚机场工作人员为“小鸟”临时搭建起小屋,暂时寄养。因其外表独特,细心的工作人员经过一番查证后得知,“小鸟”名为夜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遍布于我国东部,由于气候原因,冬季会从东北飞抵海南岛。

    随后,三亚机场工作人员紧急联系了三亚市林业局,为夜鹰寻求最佳救护团队。目前,夜鹰已成功交付于三亚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处,公安处表示会全力开展救治,待伤情恢复后,让“夜鹰”重返大自然的怀抱。

    对于民航业而言,鸟类飞行活动对于航空器及机场安全运行都有较大影响,是威胁航空安全的重要因素。三亚机场履行自身航空安全职责、做好防范鸟击航空器工作的同时,也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不懈努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