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共享单车成施工“共享围栏”,海口市民:煞风景!
  • 共享单车成施工“共享围栏”,海口市民:煞风景!

    时间:2020-10-30 10:54:51  来源:  作者:
    10月中旬的一天,在海口市文明东路上,商报记者看到新修的马路上,一施工队工人为了省事,减少成本,竟将几辆共享单车横七竖八地放成施工的“围栏”,阻拦市民靠近。一些市民路过,纷纷指责说:“共享单车怎能成了施工队的御用工具,很是影响城市美观。”

    无独有偶,九月初前后,记者在文明东路和白龙南路,分别看到两支施工队在施工时,也同样将共享单车作为施工的“共享围栏”,给海口增添了不文明、不和谐的画面。

    海口市民周先生说:“平时也经常发现一些施工队,无视文明施工行为,将共享单车作为道路施工的‘围栏’,给海口这个文明城市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

    另一市民王女士表示,一些施工队只顾自己方便,却丢掉了文明施工的素养,破坏了海口美好的环境,很“煞风景”。

    海南省律师协会一谢律师说,文明行为与社会生活息息相关,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城市特色。据悉,《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下称《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列举了公民应当遵守的文明行为规范、鼓励促进措施、实施保障和法律责任等,还明确了不文明行为的处罚标准。相信《条例》的实施,届时必将为公民素质提升和社会文明进步、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也希望这样的不文明行为有所减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