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胡翔主持召开视频会议研究“三线一单”等工作
  • 胡翔主持召开视频会议研究“三线一单”等工作

    时间:2020-10-30 10:54:27  来源:  作者:
    10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在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三线一单”、珠碧江流域综合治理和“南渡江、珠碧江白沙段河流管理范围划定”视频专题会。

    会议现场

    县政府副县长林金妹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

    “三线一单”即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就“三线一单“规划编制情况,胡翔要求,白沙是生态核心区,各部门、各乡镇要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管好控好、管好用好。对于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专业部门和编制单位要再琢磨、再研究,对管控的方式方法、幅度范围有尚未规划、尚未规定的,在定量和定性描述上不加码。要扛起担当,依据规划实施有效管控,还要做到动态调整。

    在听取珠碧江流域综合治理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后,胡翔要求,要坚持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通过此次治理能更好地利用珠碧江。要加强利用,发挥灌溉功能,通过治理和灌溉功能提升让珠碧江的水质变得更好,力争把珠碧江作为琼西北供水工程饮用水的重要补充。要参照国家小流域治理总原则、政策,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把珠碧江流域更好地利用起来,沿河打造出岸绿景美的景观带。

    就南渡江和珠碧江白沙段河流管理范围划定规划编制情况,胡翔要求,要补充专篇或专章,针对现状和矛盾冲突做出相应表述。要从尊重历史和现状的角度出发,只做减法不做加法。

    会上,编制单位分别对“三线一单“规划编制情况、珠碧江流域综合治理规划编制情况、南渡江和珠碧江白沙段河流管理范围划定规划编制情况进行汇报,各相关单位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县发改委、资规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水务事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各乡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