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白沙县融媒体中心联动省级融媒体中心呈现不一样的“朋友圈”
  • 白沙县融媒体中心联动省级融媒体中心呈现不一样的“朋友圈”

    时间:2020-10-30 10:54:27  来源:  作者:
    轻点手机,在一帧创意“朋友圈”里,海南各市发生大事要事新鲜事,一览无遗。即日起,由白沙县融媒体中心、海南省级融媒体中心及各市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出品,海南省级融媒体移动客户端“新海南”、南海网、南国都市报编辑制作的《新海南一周“融媒汇”》新媒体产品正式上线。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在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中指出,要按照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原则,完善中央媒体、省级媒体、市级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四级融合发展布局。本次推出的“新海南一周融媒汇”就是对省级融媒中心和市县融媒中如何相互赋能,形成更大合力的积极探索,旨在更快更好宣传海南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海南自贸港的决策部署,服务自贸港建设,传播海南各地好声音。

    “融媒汇”以创意“朋友圈”的新媒体形式呈现,内容涵盖各市县融媒体中心发布的自贸港动态资讯、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新闻内容。此外,该产品还汇聚朋友圈点赞和精彩的评论,让新闻活起来,内容更接地气、更亲民。

    据了解,“新海南”客户端作为海南省级融媒体移动客户端,不断积极探索融媒体发展之路,在省内重点新闻报道上,曾多次联动海南各市县融媒体中心,创新报道模式不断推陈出新。10月12日,新海南客户端联动海南各市县融媒体中心对台风“浪卡”动态进行滚动直播,用文字、图片、短视频、慢直播等多种形态,第一时间全程“追风”,及时为群众发布服务性资讯。10月24日,新海南客户端再次联动陵水、万宁等市县融媒体中心,推出“沙德尔”慢直播,短短数小时,新海南客户端的官方抖音、快手、微博等全媒体平台的直播总访问量超过32万人次。

    作为省级融媒体中心的建设主体单位,南海网积极发挥新海南客户端作为全省“一报一台一网一端”主流媒中省级移动端的重要作用,移动优先,主动融入,实现与全省所有市县融媒体中心在内容生产分发上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新海南客户端目前已开辟所有市县融媒频道,重点分发各市县融媒体中心的优质内容。网民只需一端在手,即可便利浏览全省各市县融媒体中心的精品内容。

    《新海南一周“融媒汇”》来了,欢迎加入它的“朋友圈”,畅读热腾腾的市县好新闻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