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平凡“角色”不平凡! 海口这位协警6年默默护航市民出行
  • 平凡“角色”不平凡! 海口这位协警6年默默护航市民出行

    时间:2020-09-17 21:04:52  来源:  作者:
    海南自贸港的发展,不仅需要“大人物,大贡献”,也需要各种平凡“角色”人尽其责,涓滴成河。这些平凡“角色”,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他们只是坚守岗位上,为自贸港的建设、发展默默地做着贡献。海口交警支队美兰大队协警王生斌便是其中一位。

    近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对这位在交警岗位上待了6年的“小角色”进行采访。

    辛苦我一人,方便很多人

    作为一名交警,王生斌对市民出行的“护航”从来都是尽心尽力。尤其是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颁布以来,他每天都扎根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地履行着岗位职责。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辛苦我一人,方便很多人;自贸港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努力,我也是一名市民,同时又是一名交警,更要有责任去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贡献力量。

    说到工作成果,王生斌表示,海口目前的交通状况越来越好,市民出行也越来越文明。“以往,在一些支路上,可以随处看到一些违停车辆,每天同事外出查处一圈,至少都能拍四五十辆违停车,而如今,有时候一个上午也就四五辆,市民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越来越强。”王生斌称,尤其是自从近期加强整治后,文明之风更显,单说骑车不戴头盔现象,海口基本都很少见了。

    有一个细节,尤其令王生斌感到温暖,也让他真切感受到市民素质的提升——以往有些市民可能会因为交警的严格执法而对他们产生“反感”情绪。但随着观念上的转变,如今不少人见到交警会主动问好、递水等。

    望着车水马龙的道路和遵纪守法的市民,王生斌会心一笑,因为这是他和同事们近段时间来所努力的成果,也是市民意识提高的体现。“我希望能继续这样保持下去。”

    坚定信念,奉献微薄之力

    王生斌表示,自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发布后,他更加坚定要用微薄之力,为市民出行护航及为自贸港作贡献的信念。“自贸港建设,会引来很多其他省份的投资商,甚至是外国商人,到时候他们开车在海口市的道路上,面对的却是一片乱糟糟的景象,那他们会做何想法?我虽然只是万千交警中的小小一员,但我有属于我自己管辖的区域,我要做好本分职责。相信,其他同事也会和我一样的。”王生斌说。

    多年辛劳且乏味的交通警务工作,非但没有磨损王生斌意志,反而使其加深了对职责与担当的认知,并更加坚定地走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回顾这六年来的工作,王生斌以优良的作风收获了不少嘉奖。他曾在2016年至2018年,连续获得海口交警支队年度“十佳协警”、海口市公安局优秀辅警的荣誉称号,此外,还曾获得海口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颁发至今已超百日,海南省这个最年轻的省份,也正在大刀阔斧地向前发展。在政策方案的加持下,海南的道路交通也将会持续向好。

    问及对未来的期许与展望时,王生斌笑着说道:“继续努力,立足本职工作,为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