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通报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 三亚通报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时间:2020-09-17 21:04:43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自贸港建设良好风气,推动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近日,三亚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了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一、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原副主任黄曼荣在工程款拨付、项目进度审核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贿赂的问题。2014年至2015年,黄曼荣利用担任三亚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程管理部主要负责人、三亚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主任助理等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请托,多次在工程项目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06万元。2019年10月,黄曼荣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二、三亚市政府采购中心办公室原负责人陈飞雄利用职务之便,在项目招投标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的问题。2005年起,陈飞雄利用担任三亚市政府采购中心工作人员的职务便利,通过泄露项目招标信息、采购参数、采购规格、采购方式,制定有利于特定对象的招标条件,指导制定投标文件等方式,先后10余次为他人在政府采购项目方面提供帮助,收受好处费共计80万元。此外,2009年、2016年,陈飞雄分别为他人介绍承接了育才镇政府家具销售安装项目、市教育局学校食堂设备采购项目,收受好处费共计11万元。2020年6月,陈飞雄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三、天涯区文门村委会力村小组原党员吴德亭阻挠村民安置区项目建设,破坏生产经营的问题。2011年,海南某农业公司与天涯区文门村委会力村小组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建设村民安置房小区、道路、管网等。与上述农业公司法人代表存在股权纠纷的林某,向吴德亭等人提出阻挠施工。在林某的请托、利诱下,2015年12月至2017年9月,吴德亭等人多次带头组织、指使村民恐吓威胁施工队,并采取设置路障、停放故障车辆等方式阻挠施工,造成项目多次被迫停工。2019年6月,吴德亭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同年12月以破坏生产经营罪被提起公诉。2020年5月,吴德亭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四、天涯区槟榔村委会原副主任傅平当强迫交易获取非法利益,以暴力、威胁手段阻拦施工的问题。2013年3月,傅平当与其兄傅某辈(涉恶团伙头目)在浙江某建设公司对某项目进行清表、土方施工过程中,以索要赔偿款为由,召集人员阻挠施工、索要工程,多次组织村民到工地堵路、向施工车辆投掷石头,最终迫使相关企业妥协,将该项目的清表、土方工程分包给傅某辈等人施工,傅平当从中获利。2016年,傅平当、傅某辈欲承揽某项目清表工程,因报价太高被拒后,为达到强揽工程的目的,便与他人商定,以索要补偿款为由,由傅某辈组织人员,先后多次到工地阻挠施工、索要工程,并指使村小组干部组织村民阻拦施工。2019年7月,傅平当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020年6月,傅平当因犯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2020年7月,傅平当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通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以管党治党为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同步净化政治生态和经济生态,努力创造稳定、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投资兴业环境,为三亚打造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