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涉嫌非法篡改中航系统倒卖国际机票 海口检方批捕4人
  • 涉嫌非法篡改中航系统倒卖国际机票 海口检方批捕4人

    时间:2020-09-17 21:04:40  来源:  作者: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原系海南某航空公司广州售票处员工,2020年5月至6月期间,通过修改中国民航信息系统机票信息、伙同机票销售人员黄某某倒卖从多伦多飞北京的国际机票牟利。2020年4、5月,黄某某向刘某某求购从国外回国的机票,二人约定了机票的收费情况。随后,刘某某非法登陆中航信系统通过备注“宾客领导”手段给黄某某出了5张机票,通过修改旅客信息的手段给黄某某出了7张机票。对于修改旅客信息的机票,黄某某还登陆中航信系统修改了航班日期。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系上海某航空公司前员工,于2020年2月份辞职,随后王某某经朋友介绍认识李某某,2020年4月份,由于新冠疫情在国外爆发,外国旅客急于回国,导致国际航线机票紧缺,于是王某某与李某某两人商议通过倒卖国际机票牟取暴利,所获钱财两人平分。李某某负责收集回国客户,李某某通过多个机票销售代理获取旅客的个人信息及电子客票号后发给王某某,王某某则通过非法进入中航信的离港系统对旅客机票信息进行修改,从而达到倒卖国际机票牟取暴利目的。

    秀英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该案中嫌疑人利用疫情实施犯罪活动,社会危害性大。四人的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