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秒批”再落地企业增便利!海口龙华区持续优化审批服务
  • “秒批”再落地企业增便利!海口龙华区持续优化审批服务

    时间:2020-09-17 21:04:14  来源:  作者:
    9月16日,15时15分到达海口市龙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取号,15时35分就办理完成并离开政务中心……海口新城吾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企划部工作人员梁丽菁第一次用这么短的时间就拿到了海口市临时户外设置点和临时公益宣传点许可证。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海口新城吾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计划于节假日期间,在商场外广场搭建舞台举办系列促销活动。类似这样的促销活动,新城吾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已经举办了许多场,所以梁丽菁对相关手续的办理流程也非常熟悉。

    按照以往经验,除去提前搭设舞台的时间,还得预留出一周的时间进行许可证的审批。“以往都是要提前3天提交材料申请,然后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现场踏勘,再等两三个工作日才能完成批复,没想到这次办理速度这么快,提交完材料现场就拿到了许可证。”梁丽菁说。

    这是海口市龙华区落地的又一“秒批”事项。“‘十一’黄金周和中秋节是商家促销的高峰期,我们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规划审批室主任陈兴说,该局从9月16日起实行(中、大型商场)举办商业、公益活动临时占用道路(公共场所)临时事项“秒批”。

    陈兴介绍,该局优化“审批环节”,企业线上线下报送材料后,由系统自动确定审批结果,快速完成审批,“审批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变成了即办即结,最大限度缩减了办理时限,大大提升服务效率。”

    “之所以能够这么快,是因为我们将该事项列入告知承诺制事项,企业在提交申请时除了以往的材料以外再填写一个承诺书,省去了中间的踏勘环节,只要材料受理审核通过就可以自动审批,进入制证环节。”陈兴表示,虽然实行承诺制,但是并不意味着放松管理,在审批完成的同时,审批结果已经通过审监互动平台送达监管单位,他们可在系统上看到审批内容并进行后期监管。

    “以后我们办活动越来越方便了,只要在网上动动手指,许可证第二天就可以寄到,不再需要提前数天进行申请了,这为企业节省了不少时间。”梁丽菁说。

    龙华区政务服务“秒批”事项正不断落地。截至目前,该区已梳理出61个“秒批”事项,已有37个事项落地,累计精减时限120余天,环节194个。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曹献平透露,接下来,该区还将不断拓展“秒批”“秒送”及“秒批秒送一体化”事项范围,从企业和群众办事角度出发,不断推动政府服务流程再造,“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智能化、便利化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